麵包超人 飯糰做法大公開!因為愛,而料理!

麵包超人與夥伴便當

事先準備:

☆米飯2合(先將米飯均分成9等份)

☆乾淨小剪刀+鑷子

 


麵包超人&咖哩麵包超人篇

食材準備:
海苔1枚/起司1小片/蟹棒1支/番茄醬少許/燒肉醬適量/日式美乃滋少量

作法步驟:

1.麵包超人&咖哩超人頭部:

取☆步驟裡分好的2等份米飯,加入適量的燒肉醬拌勻,用保鮮膜包覆捏出1個圓形,1個橄欖球形,(飯裡頭也可包覆香鬆粉調味喔!)

 

2.麵包超人&咖哩超人臉部表情:

用海苔剪出2個小橢圓,2個「(」形,1個大「(」形。➡️麵包超人的眉毛,眼睛,嘴巴。

再剪出2個小小圓,2個「(」形,1個波浪形。➡️咖哩麵包超人的眉毛,眼睛,嘴巴。

用蟹棒的紅色表皮剪出2小圓與1大圓,沾取些許美乃滋貼到麵包超人的鼻子與腮紅位置,並在各自上方輕點1小滴。

用起司片剪出2小圓沾取些許美乃滋貼到咖哩麵包超人的眼睛位置。

用小鑷子輕輕夾取海苔五官,分別固定貼在各自臉上,再用蕃茄醬點出咖哩麵包超人的鼻子與腮紅。

 


果醬爺爺&小廚師篇
食材準備:

海苔1枚/起司1片/火腿1小片/燒肉醬適量/日式美乃滋少量/紅蘿蔔1小片

作法步驟:

 

1.果醬爺爺&小廚師頭部:

取☆步驟裡分好的2等份米飯,加入適量的燒肉醬拌勻,用保鮮膜包覆捏出1個圓形,1個橄欖球形,(飯裡頭也可包覆香鬆粉調味喔!)

 

2.果醬爺爺&小廚師五官及裝飾:

用海苔剪出2個小圓,1個「(」形。➡️果醬爺爺的眼睛,嘴巴。

再剪出2個小橢圓,2個「(」形,1個小波浪形。➡️小廚師的眉毛,眼睛,嘴巴。

用火腿片剪出2小圓與1大圓,沾取些許美乃滋貼到果醬爺爺的鼻子與腮紅位置,並在各自上方輕點1小滴。

再剪出2小小圓,沾取些許美乃滋貼到小廚師的腮紅位置。

用紅蘿蔔切片剪出1小橢圓,沾取些許美乃滋貼到小廚師的鼻子位置。

用起司片剪出2頂廚師帽,果醬爺爺的雲朵狀頭髮&眉毛&鬍鬚。

 

小廚師的兩側三角頭髮>>先用海苔剪出3座小山造型x2片,貼到起司片再剪下,海苔才不會潮濕變軟而站不起來唷!

用小鑷子輕輕夾取海苔五官,分別固定貼在各自臉上。

 


吐司超人&紅精靈篇
食材準備:

海苔1枚/柴魚片適量/拌飯粉適量/日式美乃滋少量/蟹棒1支/紅蘿蔔1小片/火腿1小片

作法步驟:

 

1.吐司超人&紅精靈頭部:

取☆步驟裡分好的2等份米飯,在其中兩等份裡包入適量香鬆粉,1個捏圓,一個捏成吐司狀。(此步驟利用保鮮膜,比較不黏手喔!)

吐司狀的飯糰萬圈滾上些許柴魚片。

圓飯糰右上方貼上用蟹棒紅外皮剪出的長條狀(沾取美乃滋貼上),不要忘記還有頭上的小愛心,圓鼻子與中間的小尖角喔!

 

2.吐司超人&紅精靈五官及裝飾:

用海苔剪出2個小橢圓,2個「(」形,1個”ㄩ”形,1條細長條。➡️吐司超人的眉毛,眼睛,鼻子,嘴巴。

再剪出2條小「(」形,1條小「(」形,4根細小睫毛。➡️紅精靈的眼睛,嘴巴。

用小鑷子輕輕夾取海苔五官,分別固定貼在各自臉上。

用火腿片剪出2小圓,沾取些許美乃滋貼到吐司超人的腮紅位置。

用紅蘿蔔切片剪出2小圓,沾取些許美乃滋貼到紅精靈的腮紅位置。

 


細菌人&菠蘿麵包超人篇
食材準備>>海苔數枚/起司1小片/火腿1片/日式美乃滋少量/紅蘿蔔1小段/拌飯粉適量/薑黃粉少量/青豆1顆

作法步驟:

 

1.細菌人&菠蘿麵包超人頭部:

取☆步驟裡分好的2等份米飯,在其中1等份裡包入適量香鬆粉,再用海苔包覆上半部。

另1等分加入少量薑黃粉拌勻捏圓。(此步驟一樣建議用保鮮膜比較不黏手喔!)

 

2.細菌人&菠蘿麵包超人五官及裝飾:

用火腿片剪出1大圓及2長條狀,沾取些許美乃滋貼到細菌人的鼻子位置,並在上方輕點1小滴。

再剪2小圓,沾取些許美乃滋貼到菠蘿麵包超人的腮紅位置。

用紅蘿蔔片剪出2方形及數條細絲,沾取些許美乃滋貼到菠蘿麵包超人的眼睛與臉部位置。

用起司片剪出2小圓,貼到細菌人的眼睛位置。

 

細菌人的小觸角➡️先用海苔剪出2片棒棒糖狀,貼到起司片再剪下,海苔才不會潮濕變軟而站不起來唷!

用海苔剪出2個小圓,數條細長條。➡️細菌人的眼睛,牙齒。

再剪出3條小「(」形,1條小波浪形,4根細小睫毛。➡️菠蘿麵包超人的瀏海,眼睛,睫毛,嘴巴。

用小鑷子輕輕夾取海苔五官,分別固定貼在各自臉上。

再將青豆沾取些許美乃滋貼到菠蘿麵包超人的鼻子位置。

 


三角小飯糰篇
食材準備:海苔2枚/日式美乃滋少量/紅蘿蔔1小片/拌飯粉適量/蕃茄醬少量

作法步驟:

 

1.小飯糰頭部:

取☆步驟裡分好的1等份米飯,包入適量香鬆粉,再用海苔交叉包覆後半部。

 

2.小飯糰五官及裝飾:

用海苔剪出2個小橢圓,2條小「(」形,1條大「(」形。➡️小飯糰的眉毛,眼睛,嘴巴。

用小鑷子輕輕夾取海苔五官,分別固定貼在各自臉上。

用紅蘿蔔片剪出1個小圓,沾取些許美乃滋貼到鼻子位置。

用蕃茄醬輕點出腮紅即可。

將以上做好的造型飯糰,各自排放整齊,搭配自己準備的配菜或水果點心,就大功告成囉!!!

 


 

❤延伸閱讀

【食譜】迪士尼TSUM TSUM飯糰

【完全免費】日本無限上網、免費電話好康搶先看!

【和歌山】必玩10大景點!螃蟹吃到飽住宿推薦!

【宮島必吃】當地人最愛的牡蠣老店推薦!

——————

追蹤IG>>https://www.instagram.com/mrs.ueda/
訂閱我們的YOUTUBE頻道看影片 HTTPS://GOO.GL/AXUC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