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BOT 玻妞擦窗機器人 仿真人吹氣擦窗超乾淨 HOBOT-2S 詳細開箱介紹

「仿真人吹氣擦窗超乾淨」

HOBOT-2S玻妞擦窗機器人

防疫期間盡量減少出門機會,

連擦玻璃都可以交給貼心的機器人。

記得在多年前看到網路上出現掃地機器人的影片,就被震懾到目瞪口呆,沒想到如今機器人連擦窗戶也能做到,而且還是我們台灣品牌唷!

常在關注家電用品的朋友們對「HOBOT玻妞」一定不陌生,這次他們推出全新「雙向超音波噴水擦玻璃機器人HOBOT-2S」

■ 首創「雙邊超音波噴水」仿生技術
■ AI智慧自動路徑規劃、雷射測距
■ 大面積超細纖維清潔布,清潔無死角
■ 內建UPS不斷電備援系統
■ 強力真空吸附搭配安全繩,可承受200公斤拉力
■ 創意專屬語音,仿聲擬真更貼心
■ 手機APP藍牙連線,隨時掌握清掃動態

外盒有許多說明,還能接連手機使用,新一代HOBOT-2S 不只更省水,大面積擦拭還能深入死角,雙邊超音波噴水設計,就像真人吹氣般乾淨!

厲害的是適用於各種玻璃表面,無論是磁磚、水泥壁、雕花玻璃等都適用。

接著開箱為大家介紹一下。

裡頭非常豐富,有HOBOT-2S機器人玻妞、遙控器、電源線、原廠專用清潔液、替換用噴嘴x2、替換用擦拭布x3、魔鬼氈、說明書以及連接在玻妞上的安全繩。

機器人本身四四方方,設計簡單易懂,跟我一樣對家電用品比較不拿手的朋友們也不需要太擔心。

機身中間的內凹槽是握取把手,大範圍握住能讓放置跟取下動作更安全穩定。

機身左上角有個小喇叭,會發出提示音與警報,隨時告知使用者目前的機器狀態。

而最外面兩側是最新的雙邊超音波噴水設計,細小水分子能讓更快溶解髒污,清潔起來事半功倍。

內附的替換用擦拭布形狀特別,讓女兒很好奇地拼命想往頭上套。

特別的形狀其實是有意義的:

擦拭布是 24×24 公分超細纖維的清潔布,每片布上的四個孔能更服貼機身,覆蓋住機器人的四個角,更能深入清潔窗戶上難以擦到的邊邊角角。

標配4公尺超長電線外,還多附1 公尺電源線,讓玻妞能擦拭更大範圍,這點非常貼心。

想跟大家特別強調的是,使用前將電源插上,請一定要將螺紋電源接口轉緊,避免運轉中突然失去電力而掉落。(是的!玻妞在擦窗時是插著電源線運轉唷!)

機身上附著一條長達 4.5 公尺的高拉力安全繩,可承受 200 公斤拉扯力道,在擦窗前請記得將安全繩繫牢,避免吸附或是取下時不小心墜落。

玻妞還考量到不可測的風險,例如停電或跳電 ,因此有更貼心的UPS不斷電備援設計,能維持20分吸附力,等待使用者取下。

但若超過20分鐘未取下,萬一機器掉落也因為有安全繩拉住,不用擔心萬一拔錯插頭而導致機身墜落。

 


 

在開箱介紹完產品後,馬上來使用看看吧😊。

 

玻妞擦窗測試第一回合(乾擦)

 

利用魔鬼氈將清潔布貼覆玻妞底盤四方,中間是有著獨家專利的「浮動吸盤」,不只能夠吸附在粗糙表面如磁磚、雕花霧面玻璃、或是水泥牆,還能自動控制驅動力,透過履帶輪微調機身,在行走與清潔之間達到完美平衡,也就是說玻妞能走得更順暢又能清潔乾淨。

甜甜圈肥肥小手指著的地方就是電源鍵,插上電源線並按下電源,就能馬上產生吸力,可吸附在窗上。

建議使用時先開啟電源後再吸附於窗戶或玻璃牆面上,若要取下時可以單手先扶著玻妞,再關閉電源取下,更能減少掉落疑慮。

箱內附的遙控器有三種自動清潔功能鍵,不只能自行操控玻妞擦拭的方向,還有噴水開關等功能,也可以直接下載手機APP。

在 APP 商店下載HOBOT ,啟動後選擇機型就能配對,基本功能跟遙控器相同,不同的是可以錄製自己喜好的聲音代替原本的預設語音,即錄即播。還有自動偵測機制可以偵測是否超過三個月未清潔窗戶,連結APP就有主動提示功能。

這次拿家裡窗台來實測,說明書上建議第一次先讓玻妞乾擦,第二次再開啟噴水功能,這樣效果會更好。

近拍窗戶就能看到很多灰塵與水漬殘留。

嗯……還有小孩黏黏髒髒的手摸過的痕跡。

好!開啟電源,馬達開始運轉,也會說「您好,我是玻妞」。

插著電源線,再輕放到玻璃上,用手機操控看看!

(※沒有開電源的話,玻妞就無吸附力喔。)

玻妞會左右清潔完再上下擦拭,每個區域至少擦拭兩次,內建的AI 智慧路線規劃,有「Z與N兩種自動清潔路徑」,先平移清掃,再垂直清掃,每2.4分鐘清潔達1平方公尺。

建議在好天氣下使用玻妞,才能避免濕度過高的雨陰氣下運轉而打滑喔。

看著玻妞自己在窗戶上移動其實有點療癒。

在第一回合乾擦結束後,看見清潔布黏上許多灰塵,不過別擔心,只要稍微沖水搓洗,就可以馬上恢復乾淨囉!

(※清潔布不建議丟烘乾機喔!)

 


 

在第一回合乾擦後確實乾淨不少,但玻妞厲害的加濕功能現在才要開始呢!

 

玻妞擦窗測試第二回合(加濕)

 

左邊是第一回合乾擦完拆下來的清潔布,與乾淨的一比較就知道多髒了……

話說,玻妞 HOBOT-2S 的仿生科技」是這台最厲害的地方!

左右兩側的卡匣式水箱都可以拆卸清洗,水箱上的超音波噴嘴更能朝左、右、下三個方向噴出 15 微米的水珠,這麼一來,就不必再多花人力噴灑玻璃清潔劑啦!

透過細微水珠濕解髒污,再迅速擦拭完成,玻璃就不再留下水痕,乾淨透亮。

而且玻妞很省水,清潔每平方公尺只需要1.3毫升的水,比起我們自己擦拭,水桶搬來搬去的來得輕鬆有效率。

盒內附的兩組超音波噴水,出現阻塞現象時以備更換。

說明書上建議使用者,水箱內盡可能使用原廠清潔液或純水,比較能避免噴嘴阻塞,因為超音波的口極細,若是使用自來水或礦泉水,可能縮短噴嘴壽命唷。

厲害的超音波噴嘴能將清潔液或純水霧化成 15 微米水氣,就像人類擦窗時用嘴巴呵氣般的細微,只要玻妞左右下三方移動時就會噴水,而1.3 毫升水量就能清潔1平方公尺面積,光是單邊水箱就有 26ml,兩邊共 52ml 可以清完無數面玻璃也不擔心。

看到玻璃上的霧氣,真的很像我們在擦玻璃時吐出的氣,覺得很不可思議!

順便一起連家裡鏡子也請玻妞清潔乾淨,因為它的吸力夠好,在窄面的鏡子上下左右跑來跑去,我也很放心。

在所有清潔動作完成後,手機會告知顯示,玻妞自己也會說話告知。

給大家看一下玻妞噴水擦過後的窗面,真的乾淨了耶!

連剛剛拍的那個灰塵滿滿的窗戶角落也變得很透光,少了髒污,更能清楚看到外面植物!

以上是這次為大家介紹的玻妞 HOBOT-2S

真心覺得現在的科技越來越發達,我家的窗台對這麼聰明的玻妞而言應該算是一小塊蛋糕,輕鬆解決。

要是有大櫥窗的店家或是辦公大樓,感覺真的就很需要玻妞的幫忙了!

希望這次的開箱介紹能幫助到需要的朋友們!

玻妞 HOBOT-2S官網點我進入

 

 


 

 

 

⬇️日本好好玩,延伸閱讀⬇️

【 日本九州自由行 】必玩景點美食|別府地獄溫泉。湯布院

>【東京必吃拉麵】售票機燒肉店!在地人最推薦!

>東京自由行 。深入當地老街!文青咖啡,古着,懷舊澡堂!

>日本露營推薦 【THE FARM】豪華露營!超值划算行程看這篇!

>【超萌兔子島】日本廣島自由行!瀨戶內海的大久野島!

>【青森自由行】人氣No.1 必玩景點就看這篇!

>【和歌山】 必玩10大景點!螃蟹吃到飽住宿推薦!

 

⬇️延伸閱讀-海外篇⬇️

> 【夏威夷跳傘】14000英呎高空,俯瞰上帝視角!

美國最邪惡烤肉!【聖地牙哥美食】好吃到讓當地人排隊也甘願

> 赫爾辛基。芬蘭旅遊必讀【中央車站】交通攻略&住宿推薦

芬蘭必買伴手禮【赫爾辛基moomin專賣店】發現嚕嚕米真實身份

> 赫爾辛基必吃 【老農貿市場魚湯】芬蘭市集好好買 Old Market Hall

——————

追蹤日日IG>>https://www.instagram.com/mrs.ueda/
訂閱我的YOUTUBE看影片 HTTPS://GOO.GL/AXUC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