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熊貓便當

貧賤夫妻不一定會百事哀。 因為我們雖然沒錢,但至少都還是為了生活在努力著。 因為沒有很多很多的錢,才讓我們更清楚的看見最原始的對方,也更加懂得甚麼叫做疼惜。 不必擔心生活太無趣,因為有著哭哭笑笑這單純卻珍貴的調味料, 就像熊貓顏色簡單只有黑白,卻百看也不覺得膩。 兩個人在一起就是, 沒電了,可以互相充電。 累壞了,可以回家休息。 親愛的,累了就隨時回來吧。

食材 (1 人份)30 分鐘

日式香甜紅皮地瓜炊飯半個餐盒量

白飯半茶碗量

海苔2片

火腿片(剪10個小圓)半片

巧達起司(剪2個迷你圓)1小片

其他配菜和水果適量

作法:

  • 1先將日式香甜紅皮地瓜炊飯裝滿半個餐盒,再稍微壓平。 

  • 2用海苔剪出大中小3個”ㄇ”字型(熊貓的身體喔!) 再將半茶碗量的白飯用保鮮膜捏出大中小3個圓。 依序排疊在日式香甜紅皮地瓜炊飯上。 

  • 3再用海苔剪出眼睛,嘴巴及耳朵貼上。 剪好的小圓火腿片5片依序順時針排出小花花,在中間放上巧達起司小圓片。 最後再擺上便當配菜或水果等等即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