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可愛西瓜餅乾-夏天的好夥伴

最近家裡多了蒸氣式烤箱微波爐~~ 
今天挑戰西瓜造型的小餅乾,送人當禮物剛剛好!!! 
阿桃最愛吃西瓜,但日本西瓜又偏偏很貴,只好做個西瓜造型來騙騙他的胃了((奸笑 

食材 (10 人份)90 分鐘

低筋麵粉180g

砂糖(或蔗糖)60g

無鹽奶油120g

蛋黃1個

食用色素(紅)少量

抹茶粉少量

香草精少量

黑芝麻適量

作法:

  • 1將奶油放至於室溫後,放到可加熱容器內,蓋上保鮮膜微波約30~40秒(600w),要注意不要完全融化。 取出後倒入大鋼盆裡用打蛋器攪拌至約為鮮奶油狀,砂糖分2~3次慢慢攪拌慢慢加入。 

  • 2攪拌均勻後加入蛋黃,一樣攪拌均勻後加入已過篩好的麵粉,以扁狀攪拌棒慢慢拌好成麵糰狀。 

  • 3將麵糰分成平均的兩等份,一等份加入適量的食用色素並以雙手慢慢揉均勻至粉紅色,剩餘的一等份再對分成1:2的份量。 1:2的當中,1是原本的顏色,不多加色素,但要加入適量的香草精,並揉均勻。 2的麵糰裡加入抹茶粉一樣揉勻成淺綠色為止。 

  • 4完成的大,中,小三等份麵糰,以最大等份的粉紅色開始,桿成長條的圓柱狀,再以小等份的原色香草麵糰桿成平面狀包覆住粉紅色長條原柱,最後再以同樣作法將綠色麵糰包覆在最外層。 

  • 5整好型後,將整條麵糰柱以保鮮膜平坦包覆後,放置冷凍庫約20分後,再冰入冷藏裡約30分鐘(會比較好切片)。 將烤箱預熱約180度。 取出後,切成一樣厚度,再用鎳子將黑芝麻一粒一粒貼上,放入烤盤(要鋪餅乾烤紙),放入預熱好的烤箱內烤約15~17分(依個人需求調整時間)。 等烤到差不多後,如果怕烤太焦,可在最後階段在餅乾上面蓋上鋁箔紙,比較不會烤太焦變黑喔^^

Tags:

上田太太

食譜

日本

手作

西瓜

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