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手作日本柚子果醬

【❤第一次做果醬就上手❤】

昨天阿桃公司的歐巴桑,給了我們3顆柚子。
今天我把它們做成果醬,明天叫阿桃拿去報答她。
不只是可以塗麵包,天氣冷還可以泡成熱熱的柚子茶哦~
日本的柚子跟我們台灣中秋節吃的那種文旦不太一樣,而是長得像柳橙,也有種很特別的香味,我跟胖桃都很喜歡。
日本人也常把柚子皮曬乾,做成各種甜點或料理~第一次挑戰做果醬~大成功❤大家一起來試試看~

⭐️準備食材
◎日本柚子 200g(也可用柳橙代替試試看唷)
◎蜂蜜 50g
◎砂糖100g
◎檸檬汁1/4小茶匙
⭐️作法
1.將日本小柚子外皮洗淨,對半切開。
2.榨出裡面的柚子汁,再將籽濾乾淨。
3.將榨乾的柚子裡頭剩餘的果肉去除,只留下表皮。
4.將表皮放進小鍋裡煮至水滾沸,把水倒掉,再煮,再倒(連續3次),直到柚子表皮內部的白色部分呈現透明狀為止。(此步驟是為了去除果皮的苦味唷!)
5.將步驟4放置冷卻,取出煮透的柚子皮,細切成不規則狀後,放入果汁機絞碎成泥狀。
6.將步驟1的柚子汁與柚子泥,蜂蜜,檸檬汁,砂糖,一起放入鍋中,轉中小火邊煮邊攪拌,煮至滾沸即可關火。
7.關火後,還是液體的狀態,但稍微放置冷卻後,即可裝入玻璃罐內,放置完全冷卻後,就會呈現果醬狀囉!!!
胎胎小提醒:
自製新鮮果醬,完成冷卻後,可封蓋放入冷藏,約保存1~2周。
但因為不含防腐劑,還是提醒大家要趁新鮮時盡早食用完唷~

Source: http://puppychan1018.wixsite.com/mrsueda-copy2/feed.x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