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湯瑪士小火車便當

從日本扛回的四件組湯瑪士便當盒與飯糰包裝紙果然是值得的~看到小馬克的表情~讓我好開心!!!

一直以來都是只做便當給家裡日本人帶去公司,第一次挑戰做出一系列的火車便當~ 挑戰畫湯瑪士與好朋友們的車車表情後,發現這是個很討喜的卡通,做便當的過程當中有點小緊張,也希望吃到便當的小朋友會很開心:))

食材 (2 人份)90 分鐘

白飯兩合米量

食用拌飯粉(紅,綠,藍)適量

拌飯粉(鮭魚,山藥芝麻,海苔山葵)適量

起司片1小片

火腿1小片

糯米紙1張

食用色素(黑)少量

炸蝦1隻

青豆少量

煎蛋捲適量

草莓切丁少量

奇異果切丁少量

堅果,芒果乾,青葡萄乾少量

作法:

1將白飯分三等份並各自加入三種口味拌飯粉(鮭魚,山藥芝麻,海苔山葵)拌勻後,分鋪到湯瑪士小火車的飯糰包裝紙,捏圓後並貼上小貼紙束口,最後再將多餘的包裝紙剪短即可。

2將白飯分成三等份並加入適量的調色食用拌飯粉(紅,綠,藍),拌勻後用保鮮膜捏成長方形,並等量放入餐盒內鋪平,之後在下方用番茄醬畫出一條橫線。

再捏出三個小白飯糰壓平後放到三色塊上,將前一晚畫好的糯米紙,剪好輕貼到三色塊的飯上,白色小圓飯糰當成三個火車的臉。

貼好後可用牙籤將氣泡戳平,可讓糯米紙更加伏貼喔!

用起司剪出三個不同形狀的煙,擺放到煙囪的地方,並用火腿剪出三個愛心,擺到車車下面即可。

3將火腿片對摺後剪出花朵狀後,並將煎好的煎蛋捲與炸蝦還有清燙好的豆豆都擺放到餐盒裡,在豆豆上淋上少許的鰹魚醬油即可。

 

4將奇異果與草莓都切丁好,混放在餐盒裡,在上面鋪上些許堅果與小芒果乾,青葡萄乾等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