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海綿寶寶便當

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方方黃黃,伸縮自如~~  哈哈哈!!!!今早一邊做便當一邊想到這首歌,整個心情都愉悅起來~

想到大學時期的每天,回到宿舍一定就是要看海棉寶寶!!! 住在海底,每天無憂無慮的~真好!!
雖然現在不住在海底,但可以住在阿桃心底,我也很甘願啦(確定真的有在心底?!哈哈哈哈
在一開始交往時雖然是阿桃主動過來找我講話,但其實他以前很冷冰,像一顆硬硬的石頭。牽手,抱抱,啾啾,他從不曾主動,一直以來真的都是像野田妹一樣,自己吸過去,即使被推開,還是再吸過去(真的不誇張…
但是經歷過這幾年,現在大家看到的他,大大改變了,有次他對我說:終究還是抵不過妳,沒辦法。
當下我開心的又跳起來了說!!!
辛苦總算換來,現在的他出門會主動牽手手,抱抱,摸摸我的頭,啾啾臉頰,很多舉動都變得會主動,慢慢的將他的個性融化,慢慢的顯現真時愛撒嬌的自己,在我面前。
能夠深刻經歷並感受到這一切,一樣,是幸福的:))
食材 (1 人份)30 分鐘
白飯半個餐盒量巧達起司片1片火腿片半片一般起司片(白)半片海苔1片日本梅乾(濕)1顆拌飯粉(藍色)半小包番茄醬少量其他配菜或水果適量
1先在餐盒裡裝滿一半的量並稍微鋪平(靠左方),在飯上鋪上一顆日本濕梅乾(記得去籽喔)。 再鋪上一層拌好藍色拌飯粉的飯,可當作海洋。
2用小剪刀將巧達起司剪出波浪感的四方梯形(上寬下窄一點),用牙籤輕輕在上面畫小圓,把不要的起司屑挖掉,不要戳破喔,就可以畫出海棉寶寶的小凹洞。
3將火腿片剪出派大星的形狀,再用一般起司片剪出兩人的眼睛,牙齒。然後用海苔剪出五官。 再用筷子沾番茄醬輕輕的畫出海綿寶寶的兩頰。
4剩餘的起司片可剪出許多小泡泡,擺放在飯的空曠地方,會有海洋泡泡感,最後再擺上便當配菜或水果等等即大功告成♥

Source: http://puppychan1018.wixsite.com/mrsueda-copy2/feed.x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