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敷旅遊】「倉敷美觀地區」油畫般美景!一生必來的復古街景!

【倉敷旅遊】

阿桃是廣島人,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目前住在倉敷。
講到倉敷就一定會想到最有名的美觀地區~
隨著四季變化景色與懷舊的白牆街景~也有深受大家喜愛的mt紙膠帶,歷史永久的大原美術館~帶大家來看看這如油畫般的美景!!!

在渠道的兩旁的柳樹,輕垂在河面,唯美的倒影與週遭傳統的建築組成了浪漫的場景。
春天則是櫻花滿開,讓許多穿著和服的少女們都會來此拍照留戀。
日本有名電影,るろうに剣心(浪客劍心)電影與日劇糸子的洋裝店(カーネーション)&天皇的御廚(天皇の料理番)等,都是在此取景拍攝的唷。
木船體驗也是非常受遊客喜歡的一項選擇,當地人也會穿著白無垢和服在這船上舉行婚禮儀式。
鴿子與鯉魚也都非常親人不怕生,讓照片顯得更加活潑生動。

正版道地的日本庭園,秋天楓葉的漸層,就像調皮的畫家隨手畫出的繽紛畫作。

倉敷的特色建築-白璧建築,其實是古代商人們用來貯存貨物的倉庫,街景小巷都充滿著濃濃的復古味。

在日本江戶時期,「倉敷」因依靠倉敷川發展船運業,成為米、鹽、棉花等,物資集散地,運貨的船隻更是絡繹不絕,儲藏貨物的倉庫也不斷增加,才有「倉敷」之稱。

為了長期保存食糧,每棟倉庫的牆壁厚度也別於一般建築,光是厚度就約30公分,在採光,防潮防火、降溫等方面下了許多功夫唷。

知名的大原美術館&阿智神社。
若是有足夠的時間,都可以在這邊靜靜的享受一整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美觀地區內的「倉敷IVY SQUARE」。
整棟為紅磚建築,牆上爬滿藤類植物是特色,隨著四季變化,藤的顏色也會有著多種面貌。
內有飯店、小賣店、餐廳、伴手禮店,許多婚禮也常在這舉辦。

渠河的一旁有許多攤販,販賣著手工飾品。
人力車也是美觀地區不可或缺的特色之一,車伕們都非常親切。

復古巷弄裡還留著以前的物品,透過照片可以看見當地人生活的痕跡。

美觀地區內有許多可愛的特色小店,逛累了就可以進去坐坐喝杯咖啡。

最有名的mt紙膠帶也是許多人朝聖的地方,有來的朋友記得不要忘記囉。

美觀地區的美景,是否讓人難以忘懷呢?
最近開放直飛岡山機場的廉航,趁這個機會,趕緊來唯美的油畫裡走一趟吧^^
倉敷市觀光情報中文網站: http://www.kurashiki-tabi.jp/for/tw/

延伸閱讀更多好玩的地方

【福島旅遊】會津若松-『難忘的夏日東北』(上) 最溫暖的當地人情

【福島旅遊】會津若松-『難忘的夏日東北』(下)災後他們變得更勇敢

【北海道-札幌】哆啦A夢空中樂園咖啡廳

【北海道旅遊攻略】冬季滑雪就要來這啦~美食美景一網打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