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旅遊】會津若松-『難忘的夏日東北』(上) 最溫暖的當地人情

『難忘的夏日東北』
福島-在震災過後,他們並沒有放棄,且朝著復興之路一直努力著,這次我們來到了福島縣的會津,在短短的三天裡體驗到日本鄉下的溫暖與感動~
彷彿像*來去鄉下住一晚*的電視節目般,鄉下的喔機桑&喔巴桑們都超有人情味,拿出自己醃漬的小黃瓜與食物,熱心要我們多吃一點❤️
>>超過數百萬朵的向日葵花田,讓我懷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看錯~眼前整片山都黃黃的好可愛~
>>只有有錢人才請得起的舞妓,也跟我們變成好朋友,一起跳著傳統的日本舞,參加祭典好開心~只差沒交換FB~哈哈!
如果你們願意多花點時間來看看東北,就會知道,原來,東北是這麼的可愛❤️❤️❤️!!!
真心想推薦給你們!

福島的會津若松市,離東京大概三小時的車程,若是用JR PASS旅行,其實是個很容易去的地方,
加上這次是當地政府特別安排的行程,我們去的地方可說都是精華,有趣好玩的景點實在太多了,胎胎用心中小劇場幫大家做了一個排行榜!跟著我一起遊玩吧~
第一個要說的就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薙刀體驗』啦!!

綾瀨遙主演的大河劇《八重之櫻》的故事背景就是在會津若松城(鶴城),

 我們就是在城旁的武道館裡練習薙刀,整個臨場感十足呀!

八重の桜來自:http://www.vbpps.com
走進武道館,木製的寬敞空間,整齊的道具排列,牆上掛著無數的獎狀及規訓,還有使用感滿滿的黑板,彷彿像是青春愛情日劇般,下ㄧ刻,轉身就能看到愛慕已久的帥氣學長…❤️
(這位太太不是距離學生時代很遠了嗎?…)

被欣欣把我從夢中搖醒,聽見了老師要我去換裝的叫喊聲,多虧他們熟練的技術,把我瞬間改造成(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女子軍一樣!

緊接著由一位最資深的老師開始教導我們基本步驟,才從帥氣學長的夢中醒來,我就又開始在做夢,以為自己換了個道服,拿著武器,就是綾瀨遙了。(靈來咬比較實在啦…XD)

從基本工到完整的一技,攻擊與被攻,我都興致勃勃的學了又學,練了又練,回想到阿桃以前是劍道部,就讓我更有決心想要學些技巧回去與他PK。(尤其是吵架的時候…)

雖然劍道與薙刀熫刀不太相同,但對我這外國人來講就只差一個拿劍一個拿棍棒啦!

(薙刀老師聽到應該要哭了..)

這次一起來體驗的阿蘇卡跟我,兩個當了半天的綾瀨遙(靈來咬),但看我們穿這樣子,是不是真的有模有樣呢?即使不常運動的我練了兩個小時後真的有點累,但真的非常有趣,是一項很值得推薦的體驗。

如果你也想要體驗的話,可以透過日新館這個地方預約呦❤️~
⭐️⭐️⭐️下一個要介紹的是超級定番的『大內宿』⭐️⭐️⭐️
這個景點在台灣越來越紅了,因為它很像白川鄉的合掌村,但卻幾乎很少外國觀光客,可說是一個秘密景點。

茅草般的屋頂,據說有著冬天保暖的功能,因為這邊冬天會積厚厚的雪,保暖功能就為首要啦!
走上展望檯,可以觀賞大內宿全景,真的超級壯觀啊~
下次很想冬天來,光是想像屋頂蓋上雪的樣子就覺得好童話世界呦~❤️

這裡很適合安排半天以上,悠閒感受傳統茅草屋風情,吃午餐或喝下午茶都好。

也很適合雜誌外拍。(假裝自以為是麻豆一下~)
店家也非常親切,跟他們說一聲,他們都很願意借我們拍美照,只要不打擾到他們營業就好。

這裡店家商店居多,吃吃喝喝都不是問題。有賣著日式傳統烤仙貝,烤糰子,麥芽糖等,還看到一個有趣的現象是,他們將要賣的飲料放到河溝中,乾淨冰涼的水是天然的冰箱,想買的客人請自取再去付錢,整個很自在❤️~(悠閒到欣欣跟我都想直接賴在這不走了)

整體的大內宿地圖就像這樣,有好多屋子,等於是一條長長的街可以慢慢逛~也不怕迷路XD

 地圖來自大內宿網http://www.ouchi-juku.com/index.php?Map
因為大內宿在福島算是有名,所以交通也算便利, 從會津若松車站搭電車到湯野上溫泉站,再轉搭計程車約10分鐘就到囉!!!

附上大內宿觀光資訊唷~
大內宿地址:南会津郡下郷町大内屋敷
大內宿官網:http://ouchi-juku.com/
身為專業便當作家(自己說),來到福島ㄧ定就是要推有名的輪箱飯❤️!這個飯不得了,它在日本的食記部落格排行算高,而且非常有特色,我們午餐決定就吃【田季野輪箱飯】吧!!!

大家知道日本人非常重視米飯,來日本一定會大力讚賞的就是『白飯好好吃啊~』。
為了讓米飯一直保持好吃的狀態,竹製或杉木製的木質便當盒一直是胎胎的好幫手。
【田季野輪箱飯】最有名的就是這個輪箱飯呢!用曲輪箱餐盒,在七成熟的米飯上放上加好調料的山菜等材料後再蒸熟的作法,是最大的特色。
每口吃進去的米飯,都別有風味,搭配鮭魚,鮮菇,新鮮山菜,螃蟹肉,美味度極高~整盒花不到我10分鐘就解決了!
另外還有現炸天婦羅&三道小菜水果&味噌湯,也是輕鬆下肚。(欣欣一直問說:阿桃平常是不是都把妳食物搶光?XD)

除了便當,他們還有一個特別的蕎麥麵,竟然沒有筷子要用大蔥撈!太有趣了
認真的研究一下,就一邊啃蔥一邊把蕎麥麵也吃完了!叫我大胃王謝謝~
(雖然大蔥生吃有點辣,但搭配蕎麥麵跟鰹魚露一起咬,竟然有種甘甜的美味~❤️)

同行的女孩們剩了一大堆,只有我全部吃光還偷吃阿蘇卡的水果,感覺真的是餓很久後被解放出來的呀我~(然後嘴裡繼續塞番茄?)

吃飽後帶大家看一下店內景觀,非常日式,不論包廂或是大人數通通都沒問題的樣子。
所以全家人來玩,想吃飯時可以考慮試試輪箱飯也不錯!
交通方面,店家說從會津若松車站,走路約15分鐘到達。因為在巷子內,快到時請注意一下路邊柱子上有貼店名喔。
【田季野輪箱飯】店家資訊
地址:〒965-0871 福島県会津若松市栄町5-31 (鐘つき堂小路)
電話:0242-25-0808、0242-24-9243
營業時間:11:00~22:00,無定休。
吃飽後來點靜態的活動,導遊帶我們來到『樹ノ音工房』?,體驗陶藝創作。
外觀小小的不醒目,卻是當地最有名的陶藝工房呢❤️!

每一件手工商品都非常有特色,具有文青感,在許多名產店或雜貨店也都可以看到『樹ノ音工房』的作品唷⭐️!

店外面擺著無數個半成品的陶器,非常壯觀。
碗裡有個小小不倒翁的設計好可愛~

在炎炎夏日,伴隨著電風扇不太涼的風,我也揮汗做了一個很有愛❤️也有蛋糕的杯子,因為九月中就是阿桃生日了,乾脆送他一個無價手工杯。(其實根本是懶的買禮物吧…)

做好的成品得等一段時間,由店家幫我們燒好上塗料,再寄到顧客家中。
可惜作品沒有海外寄送服務,如果你在日本待超久或是住在日本,很推薦來體驗看看,他們的其他作品也很時髦&現代風⭐️,很容易手滑買回家!
【会津本郷焼 樹ノ音工房】店家資訊
地址:〒969-6116 福島県大沼郡会津美里町字瀬戸町3272-1
電話:0242-56-5098
陶藝體驗:08:00~17:00。

帶著期待收到成品的一顆心,下一站我們來到了

『鳥追觀音』&『大山祇神社』❤️❤️❤️

胎胎要大推這個景點的原因就是『人情味』!!!​

在鳥追觀音寺裡,第一次在日本的寺廟看到住持帶自己的女兒上班~

(是個才一歲的可愛北鼻❤️)

住持知道我們是台灣人之後,很熱情的為我們解說意味深遠的木雕猴子(這座寺廟的特色),還深深地一鞠躬,感謝我們特別來震後大家興趣缺缺的福島。
聽著他的一言一句,我當下眼眶真的濕了?

而這個鳥追觀音也是有名的❤️安產&求子寺廟❤️,希望馬上就有好消息!☺️☺️☺️
許多信眾將小寶包的圍兜兜拿來祈願,期許好孕,期許寶貝順利長大。

與可愛的鳥追觀音住持和他的小女兒說掰掰之後,我們來到了大山祇神社!
主要是供奉著偉大的山神,祈求長壽無比。

參拜日本神社之前都需要將手與口洗淨唷!

五円硬幣音同日文的良緣(ご縁),所以丟入五円參拜,祈求良緣好緣❤️。

這裡販賣著無數御守,也有祈願木可以寫下願望喔!

參拜過寺廟與神社之後,我們發現無論是入口賣店的阿姨們還是住持們,大家都好溫暖❤️,人好到就像自己的親人一樣!聊個幾句就熱情地拿出自家醃漬的小黃瓜來分我們吃,還準備昆布茶,整個怕我們餓到渴到XD 實在是太可愛啦❤️!

小黃瓜切的超~~大!醃的超~~入味!

還有跟臉一樣大的超級大仙貝?!!!

能夠遇到這麼棒的緣分,五円的祈願,果真有效耶!(笑
『鳥追觀音』資訊
地址:金剛山如法寺鳥追観音寺務所
〒969-4406福島県耶麻郡西会津町野沢字如法寺
電話:0241-45-2061
『大山祇神社』資訊
地址:大山祇神社社務所
〒969-4406 福島県耶麻郡西会津町野沢字大久保1445-2
電話:0241-45-2323
整天下來累歪歪~今晚下塌的旅館聽說很棒~⭐️
位於東山溫泉的老舖旅館『芦名』(ASHINA),非常精緻,很像日本古老童話裡會出像的房子。

晚餐竟然還是在碳火爐(IRORI)旁烤肉又烤魚,溫暖的感覺真的讓人覺得身在童話故事裡。

每一道菜都很特別,感覺得出是女將的拿手菜,跟一般溫泉旅館的懷石料理很不一樣呦。

左上的生魚片是馬刺身,在日本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事了,但ㄧ般人能吃到的機會還是不多,同行的日本人們把握機會,迅速解決!

隔天早餐的豐盛度也是最高~蜜漬番茄,冰冰涼涼的好好吃~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旅館還特別安排了藝妓來表演。
在京都見到藝妓很多次了,不太敢跟他們說話,這是第一次可以跟藝妓好好的大聊特聊~(大媽上身)
從化妝要畫多久?到一個月休幾天?所有能問的我都像好奇寶寶似的全都問了~ ☺️☺️哈

吃飽飯後,旅館的女將要藝妓姐姐帶我們去參加溫泉街的年度慶典舞會,我們ㄧ行人踩著木屐就衝了~
這個很像神轎的東西其實是在河上面唷~轎子中間有著更多資深藝妓們,現場彈奏,而橋上的人們則圍成大大的一圈,一起跳著廟會的舞蹈~

藝妓姊姊聊起天來就很像一般的女孩,但一跳起舞來整個表情跟氛圍都大變身,果然專業啊。

⭐️貼心小叮嚀⭐️
#藝妓體驗要事先跟旅館預約,人多的話其實不會很昂貴的。
#此旅館屬於傳統純和風旅館,只有共用的浴場,房間沒有淋浴間。女生不習慣跟大家一起洗澡,或是生理期來的話要特別注意呦。
『いろりの宿 芦名』資訊
地址:会津東山温泉 いろりの宿 旅籠 芦名
〒965-0814 福島県会津若松市東山町湯本下原232-1
TEL:0242-26-2841
雖然這樣一整天下來,真的有點腿軟~但滿滿的行程,遇到好多溫暖的人,了解了會津當地的特色,非常值得呀~(再喝一大杯冰涼啤酒就人間天堂了~
以上所有的資訊都可以上這個網站查唷!
呼呼~接下來還有下集~
預告:阿桃的叔公叔母特地來探班,讓人好感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