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打敗哈根達斯【人氣甜點】烤焦糖布丁冰淇淋BRULEE

新人氣甜點【一上市就完售奢侈冰淇淋!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

趕快筆記:下次來日本便利商店絕對必買!晚來就搶不到的烤焦糖布丁冰淇淋BRULEE

光用說的可信度不夠高,這次我們直接到OHAYO製作工廠一探究竟,殊不知連甜點製作都能看出日本人的講究及用心,親眼目睹過的真材實料讓人吃驚又安心,比哈根達斯還搶手的甜點這輩子一定要吃看看啊!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本篇重點整理】

☑️日本超熱賣人氣甜點介紹

☑️OHAYO工廠製作大揭密

☑️美味甜點背後的堅持講究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暢銷品

 


日本超熱賣人氣甜點介紹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香脆口感的炙燒焦糖表面」是日本乳業大廠OHAYO對烤焦糖布丁冰淇淋的堅持。

他們利用專有的技術,將濃郁冰淇淋表面與特製炙燒焦糖結合,完美再現!

 

烤焦糖布丁冰淇淋 BRULEE ブリュレ(左)

香脆的焦糖表層底下,搭配著濃厚奢侈的嚴選牛乳冰淇淋,焦甜不澀的糖片與冰淇淋同時在嘴裡化開,讓香郁口感達到最高境界。

 

烤巧克力布丁冰淇淋 BRULEE ブリュレ(右)

新推出的巧克力口味深受日本成熟女性喜愛,跟烤焦糖布丁冰淇淋一樣有著香脆糖面,卻多了炙燒巧克力的苦甜與紅酒香,底下搭配濃醇巧克力牛奶冰淇淋,是冰品界前所未有的新食感。

※本商品的酒精成分未滿0.2%。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2017年4月17日一開賣就造成話題的「烤焦糖布丁冰淇淋 BRULEE」,其實得來不易。

發想出『在冰涼的甜點上熱火炙燒』的OHAYO公司,為了實現這顛覆傳統概念的創意,花費無數年實驗也吃盡不少苦頭,光是砂糖就從20多種類裡精挑細選,更別說每個環節所耗費的時間與精力了。

但皇天不負苦心人,沒想到在開賣10天後,因為人氣爆發速度過快,導致供不應求,終於在重新調整供給體制之後,同年10月再度販售,也讓OHAYO堅持奮鬥做出的烤焦糖布丁冰淇淋,在日本全國廣為人知,成為冰品界之星✨。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變得更美味的食用方法~

1.從冷凍庫取出,放入冷藏約5分鐘後,稍微輕壓冰碗,如呈現微凹狀態即可取出。(※因冷藏溫度不同,靜置時間也有所改變)

2.將烤焦糖布丁冰淇淋放在桌上,用金屬製湯匙將焦糖表面敲碎,再與冰淇淋同時放入口中品嚐。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在instagram上看到許多年輕日本女孩們挑戰創意食譜,添加喜愛食材,創作屬於自己的聖代!有搭配鮮奶油或是烤棉花糖等,其中用威士忌搭配出成熟大人味的方式最吸引我家的愛吃鬼老公,趁著他淋上威士忌之前,趕緊先來偷偷品嘗一下!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完全沒在客氣的焦糖脆片,敲碎後就看得到厚度!只能說這公司真的是為了品質下重本耶~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焦糖脆片搭配濃郁牛奶冰淇淋,兩者同時放進口中,先是香醇奶香瞬間散開,焦糖甜味調和搭配,最後和白巧克力同時溶成最完美的後勁。

接著淋上些許威士忌,原本苦澀刺鼻的酒味,在遇見焦糖與白巧克力後,意外的甜而不膩,專屬大人的奢華享受,也是喜愛酒品朋友們的新選擇。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巧克力口味是我個人深深鍾愛的,在糖片溶解時,獨特香氣會讓人著迷,喜歡巧克力的朋友們絕對不要錯過這款!(讚 x 10)

 


 

OHAYO工廠製作大揭密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能如此大力推崇OHAYO的甜點,除了自己本身在日本生活就經常購買他們家乳製品之外,最讓我成為鐵粉的原因其實是這次跟作家 明太子小姐youtuber 阿倫,ㄧ起到OHAYO的工廠見學後,被職人的專業精神及堅持態度給感動。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感謝攝影師清元 為我們捕捉專心的一瞬間)

在無菌著裝完成後,模樣誠懇老實的工廠長熱心為我們解說(可惜本人害羞不露臉),將大半輩子都投入於工廠品管的他,對工廠大大小小每件事都有著滿滿的愛,從談話中就能感受到他將甜點們當作自己孩子般疼愛。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感謝攝影師清元 紀錄下我肺活量很強的瞬間)

在正式進入工廠前,衛生管理得徹底執行,無數次的外衣除菌、眉毛上灰塵沾黏、定時雙手潔淨、消毒水漱口、全身強風清潔、最後再一次酒精消毒後才能帶上手套,光是事前整理就讓我們一群人累呼呼,工廠長竟說員工們每天只要休息或如廁後,都得再次做整套的清潔,光聽就覺得疲憊的我,看到身邊的員工們各個身手敏捷老練,就知道他們早已把這當做理所當然的習慣。

感動小分享:吹手套其實是在出工廠時的程序,利用吹氣檢查手套是否破洞,如有破洞就得翻遍整間工廠找出手套碎屑,所以工廠設有多架攝影機紀錄員工動向,以便事發調查,若依舊找不到碎屑,就得將當天整批商品丟棄報廢。我覺得這樣犧牲很大,但工廠長一臉堅定的說:寧可整批丟棄,也不願讓顧客吃到不安全的食品。果然是專業的職人!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工廠裡到處都有沒看過的機器,彷彿來到個不可思議的空間,緊接著我們要開始看甜點製作囉!GO~

 

 

美味甜點背後的堅持講究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當天開放參觀的是OHAYO的燒布丁!

上面推薦大家的烤焦糖布丁冰淇淋也是燒布丁的製作方法延伸出來的新產品唷!為了讓我們認識真正的OHAYO公司,「靈魂商品-烤布丁」的由來就更不能錯過。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烤布丁的原始版,至今在日本各大超商、超市都能看到,是上市27年來深受日本人喜愛的國民甜點!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以「優良原料」及「安心感」獲得消費者廣大支持的烤布丁,對製造方法與原料都極為講究,不僅使用嚴選當日新鮮雞蛋,為了徹底進行衛生管理,OHAYO堅持只在自家工廠打蛋,以便親眼確認食材鮮度。
為了控制布丁品質及焦糖的味道,工廠烘烤溫度時間都受到嚴密控制,採用獨特配方與技術,讓烤布丁呈現多年來不變的熟悉風味。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大量又新鮮的嚴選雞蛋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自家工廠打蛋全程都由品管人員管制,確保食物安全衛生。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獨家特有注入技術,讓布丁與底部焦糖達到互不影響的完美比例。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可耐高溫的布丁特製容器以直火烘烤,美味的秘密來自「金黃焦痕」和「香氣」!

我們在布丁製作工廠內待了很長一段時間,工廠長為我們詳細解說每個環節,依造製作過程不同,各個地方溫度也不一樣,烤布丁的溫度非常高,突然可以體會身為布丁的心情,為了變身好吃甜點,這一路走來不容易啊!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同樣是布丁,我想另外推推這個「鮮奶油牛乳布丁」?

日本蒜山特有ジャージー(JAJI)品種的牛是非常稀少的乳牛,他們的牛奶營養價值極高,口感更是香醇,這款布丁就是使用JAJI牛乳製成,布丁上面搭配特濃鮮奶油,強調濃厚奶味,吃一次就忘不了!也是我個人到超市必買的布丁之一喔~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暢銷品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奢華果實優格系列,內容扎實吃得到完整果粒。

不只甜點,OHAYO公司對於自家生產的乳製品一樣用心,水果優格在日本掀起一股健康風潮,眾多優格中最出色亮眼的奢華果實系列美味秘密大公開。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無論是喝的優酪乳或是吃的優格,主打「果實感」的奢華系列,在選用果實方面特別講究,我們到了優格製造工廠發現,他們有一道水果醬的生產線,針對主要果實原料進行一貫化管理。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從各國嚴選的果實檢驗到水果醬完成,都在工廠裡徹底執行,透過OHAYO獨特的短時間密閉式殺菌法,讓水果保持最佳鮮度,再依不同水果採用不同切法,確保果實固體感,而讓顧客在享用時也能品嚐到完整口感!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在現場看到工作人員們專心挑選果實,每道手續繁雜又費工,不禁佩服他們的辛勞,更能感受到這些甜點乳品的得來不易。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更誇張的是連『L-55乳酸菌』都在自家工廠培養,只為確保所有品質都是最安全的!

 

OHAYO的營養補給品「今日的葉酸+鐵分的優酪乳」,剛好適合現在懷孕中的我。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不只是孕婦,成人女性一天所需的鐵分及葉酸,甚至連維他命B12都能夠一罐滿足的貼心優酪乳!但不是每個地方都有販售,如果來日本剛好有看到的話,可以隨時補充一下喔!(男性也可飲用)

 

 

後記整理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感謝攝影師清元 拍下OHAYO公司的姐姐,人非常親切,還現場為我們烤焦糖布丁冰淇淋)

 

日本便利商店必吃

這次OHAYO工廠的見學參觀,工廠長說我們是第一批外國人,讓他們有點緊張。(他們真的很純樸可愛?)

很高興在住了11年的日本,有機會親眼見證自己喜愛的食物品牌內幕,更開心的是在花了一整天實際體驗過後,證實了自己沒愛錯牌❤️!他們製作每樣商品的動機都是如此單純,卻在製作過程中吃盡苦頭依舊不放棄,如今在日本乳業界佔有一席之地,我也終於明白了原因!

 

謝謝OHAYO乳業公司給了我們這個機會,也很開心當天同行的夥伴們都是善良又可愛的好緣份!

 


日本好好玩,延伸閱讀⬇️

【 日本九州自由行 】必玩景點美食|別府地獄溫泉。湯布院

>【東京必吃拉麵】售票機燒肉店!在地人最推薦!

>東京自由行 。深入當地老街!文青咖啡,古着,懷舊澡堂!

>日本露營推薦 【THE FARM】豪華露營!超值划算行程看這篇!

>【超萌兔子島】日本廣島自由行!瀨戶內海的大久野島!

>【青森自由行】人氣No.1 必玩景點就看這篇!

>【和歌山】 必玩10大景點!螃蟹吃到飽住宿推薦!

 

⬇️延伸閱讀-海外篇⬇️

> 【夏威夷跳傘】14000英呎高空,俯瞰上帝視角!

美國最邪惡烤肉!【聖地牙哥美食】好吃到讓當地人排隊也甘願

> 赫爾辛基。芬蘭旅遊必讀【中央車站】交通攻略&住宿推薦

芬蘭必買伴手禮【赫爾辛基moomin專賣店】發現嚕嚕米真實身份

> 赫爾辛基必吃 【老農貿市場魚湯】芬蘭市集好好買 Old Market Hall

——————

追蹤胎胎IG>>https://www.instagram.com/mrs.ueda/
訂閱我們的YOUTUBE頻道看影片 HTTPS://GOO.GL/AXUC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