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集點 西班牙米其林二星主廚最愛【ARCOS阿科斯】純白質感刀具組詳解

「刀具選對,菜就對味」

全聯集點-婆婆媽媽買菜生活小樂趣

開始當主婦之後,對廚房道具開始研究,除了去超市買菜還能集點送刀具,這次的【ARCOS阿科斯】質感純白刀具組,切下去的滑順手感令人難忘,現在是我家廚房的新寵兒。

因為全聯離家很近,常常嬰兒一揹就出發,晚餐飯後還能去散步好像逛夜市,可怕的是常常一出來就整籃裝滿滿,因為這樣集點特別快,換贈品活動也成買菜樂趣之一。

從2020年9月25日~2021年1月21日,單筆消費滿200元就有印花貼紙1枚,兌換詳情直接看全聯官網比較準: http://event.pxmart.com.tw/ARCOS/#/

 


 

媽媽一人育兒所以時間很瑣碎,趁著嬰兒被朋友帶出去放風的下午,趕緊幫美麗的刀具們擺飾拍攝,再查過所有相關資料,做出這篇總整理,希望能讓喜愛料理的同好們多點參考😊。

 

西班牙米其林名廚最愛刀具品牌

 

ARCOS起源於1734年,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刀具品牌,喜愛料理的西班牙人都很熟悉,我也常看到【ARCOS】的LOGO,原本只知道它們刀具不只種類多到數不清,更全是西班牙製,是很有自我堅持的品牌。

但今天認真查資料才驚覺它竟然有300年以上的歷史!而且銷售至全球 70 多個國家,台灣就是其中之一!

我手上現有的四款刀具,共通點不只有西班牙製,還有以下這些:

NITRUM獨家不鏽鋼刀片:獨家添加氮來改變傳統不鏽鋼結構,能大幅提升刀具在硬度、切割與耐久性抗蝕等性能。

銀離子抗菌技術:降低99.9%易殘留在刀柄表面的細菌,讓使用上更衛生安全。

熱變形鍛造工藝:刀身一體成形,堅固不易斷裂。鍛造刀枕設計,能緊密貼合手部,穩定握感,久拿也不易疲累。

NSF認證:通過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 (National Sanitation Foundation)認證,品質有保證。

 

此圖出自全聯官網

ARCOS阿科斯】這次跟西班牙米其林二星主廚-馬力歐 ‧ 桑多瓦爾(Chef Mario Sandoval) 聯名合作,我先被這套純白質感系列刀具吸引後,進而調查得知他家祖孫三代都傳承經營餐廳,26歲獲得第一科米其林星星,5年前再度得到第二星的肯定,是西班牙知名大廚,他對廚刀的堅持更是細膩,在設計上解決料理人常碰上的困難,像是久握易造成痠痛、刀具硬度不足易斷等問題,確實是套蠻用心的廚刀組。

🍎AROCOS官網有更多不同系列刀具🍎

https://www.arcos-knife.com.tw/

 

 

西式主廚刀

刀刃20cm

如果常常製作魚肉排餐料理,西式主廚刀就會是很重要的角色,難搞的肉類織維(ex牛小排:肉質紮實帶筋部位)或大面積的肉片,,西式主廚刀都能好好處理。

刀鋒銳利迅速不猶豫,輕輕滑過肉排就被劃開。

肉排切面平順,完全沒有優柔寡斷的肉絲,是每個料理人最愛的畫面之一啊!

也因為這次的刀具組都採用NITRUM獨家不銹鋼刀片,所以特別在製造過程中添加氮,提升耐久度及鋒利度,還能抗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西餐裡常用的羅勒等香料葉也很適合用主廚刀來切碎,一體成型的鍛造刀枕能更緊密貼合手部,增加持刀握感與穩定度,輕鬆將食材切成細絲、長條或塊狀。

 

 

日式三德刀

刀刃18cm

這把日式三德刀是我最常用的,因為刀刃上的凹槽設計能減少切割食材阻力,讓食物不再沾黏刀面(像是切紅蘿蔔片),切菜成為一件更省時省力的輕鬆事。

三德刀結合了西洋刀與日本刀的好處,也是日本家庭最常見的菜刀。

如同它的名宇,意思是適合切魚/肉/蔬菜的萬用刀。製作日式咖理飯時,無論是切馬鈴薯或其他根類蔬菜、甚至是牛肉塊都能用一支刀解決,省下更多清洗收拾時間。

 

 

可掛式木纖維砧板

33x23x0.65cm

跟純白刀具組一起登場的木纖維砧板厲害的地方是, 比起一般的木砧板毛細孔更小,不易吸水和滋生細菌。

大圓掛孔設計,讓砧板懸掛收納不佔空間,而且它雖然很薄,但一拿起來就知道很紮實,不只能用於切菜備料,作為擺盤器具也十分好看。

 

 

中式片刀

刀刃20cm

片刀是從小看媽媽最常使用的刀具,說是每一個台灣人家裡必備的主廚刀也不為過,也是所有中式料理中不可或缺的利器,可切可片、可剁可拍,方正刀型設計,可一次鏟起大量食材增加作業效率。

這把【ARCOS】中式刀更結合了「片刀」與「剁刀」兩種功能,無論是拍打蔥薑蒜,或是切帶骨肉塊都能輕鬆對應,也可用刀尖細切,刀背輕刷拍打,用途多樣。

一般人會對於中式刀又厚重的印象,其實善用刀子的重力反而能輕鬆切菜不傷手腕唷!

 

 

圓頭餐刀

21.5cm

這兩把圓頭餐刀很值得推薦,媽媽做副食品時,只要一支就能從頭做到尾,順便完成自己的早餐。

處理量不多的料理時,我也喜歡用這支簡單解決。

獨特逆向鋸齒刀鋒設計,可當牛排刀或切割蔬果食材、麵包等。

圓弧刀尖設計讓使用上更安全,亦可用作抹刀,輕巧萬用是它的特點。

 

 

建議使用方法

 

1.避免使用鋼絲球或菜瓜布清洗刀具。

2.使用完請洗淨擦乾放置通風乾燥處、遠離水源和燃氣灶具以防生鏽。

3.使用中性或弱鹼性的清潔劑清洗刀具。

4.刀具清洗完畢請立即用柔軟的吸水布擦乾。

 

 

可拆式萬用刀座

 

白色刀具系列還有個萬用刀座,獨特的通用插槽設計,適用於20cm以下刀具2-3把,一般家庭用刀具剛好可以收納,插槽好處是可以拆洗,保持衛生安全,對於像我家這樣的小廚房收納剛剛好。

 

以上是這次的刀具詳細分享,

能夠介紹自己生活裡的真實經驗,

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也希望大家能找到最適合的刀具喔。

 

更多全聯集點活動&刀具相關介紹

 http://event.pxmart.com.tw/ARCOS/#/

 

🍎AROCOS官網有更多不同系列刀具🍎

https://www.arcos-knife.com.tw/

 

 

 

⬇️日本好好玩,延伸閱讀⬇️

【 日本九州自由行 】必玩景點美食|別府地獄溫泉。湯布院

>【東京必吃拉麵】售票機燒肉店!在地人最推薦!

>東京自由行 。深入當地老街!文青咖啡,古着,懷舊澡堂!

>日本露營推薦 【THE FARM】豪華露營!超值划算行程看這篇!

>【超萌兔子島】日本廣島自由行!瀨戶內海的大久野島!

>【青森自由行】人氣No.1 必玩景點就看這篇!

>【和歌山】 必玩10大景點!螃蟹吃到飽住宿推薦!

 

⬇️延伸閱讀-海外篇⬇️

> 【夏威夷跳傘】14000英呎高空,俯瞰上帝視角!

美國最邪惡烤肉!【聖地牙哥美食】好吃到讓當地人排隊也甘願

> 赫爾辛基。芬蘭旅遊必讀【中央車站】交通攻略&住宿推薦

芬蘭必買伴手禮【赫爾辛基moomin專賣店】發現嚕嚕米真實身份

> 赫爾辛基必吃 【老農貿市場魚湯】芬蘭市集好好買 Old Market Hall

——————

追蹤日日IG>>https://www.instagram.com/mrs.ueda/
訂閱我的YOUTUBE看影片 HTTPS://GOO.GL/AXUC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