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節約麵包邊起司肉團子

❤節約麵包邊起司肉團子❤

每到週五就是清理冰箱的時候,沒想到家裡只剩下…不到100g的碎絞肉,1塊小豆腐和硬硬的吐司邊。
心裡想著,這樣少少的量,哪夠讓阿桃吃個痛快… 發呆看著食材~
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
利用吐司邊,麵包粉和豆腐,即使絞肉少的可憐,還是可以勉強的『打腫臉充胖子』一下~讓份量大增,騙騙阿桃的胃與眼睛。
ps.跟大家補充一個日文小知識我們所說的[麵包邊],在日文裡是『パンの耳』(麵包的耳朵),很可愛吧^^ 跟大家分享作法:

⭐️作法:
1.在大鋼盆裡面放入碎絞肉,豆腐,麵包邊(事先切成細塊),麵包粉,戴上乾淨手套,用手拌勻,加入胡椒鹽與蒜末,再繼續拌勻。
2.將太白粉與水裝入小碗裡,攪拌均勻後,倒入步驟1裡,拌勻成肉泥狀。
3.把步驟2的肉泥等分成5小份,在裡頭包入適量起司,再搓圓。

4.在搓圓後的肉團子表面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放入平底鍋慢煎,用筷子持續翻滾肉團,煎至表面都呈現熟焦面。
5.在鍋裡倒入適量燒肉醬,以小火慢煎至收汁,並讓肉團都沾滿醬汁後即可起鍋。
6.起鍋裝盤後的肉團上,撒上適量起司即大功告成。

Source: http://puppychan1018.wixsite.com/mrsueda-copy2/feed.x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