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食】海鮮聖地-富山-冰見市|金澤北陸旅遊秘境|藤子不二雄故鄉

『北陸新秘境- 富山 冰見市』 必吃海鮮必拍景點看這篇!

newsIMG_6870

最近日本的北陸地方非常有人氣,無論是黑部立山還是金澤總是滿滿的觀光人潮。其實北陸有另一個值得一探究竟的私房景點『 富山 冰見』。因為海面地形受惠,當地寒鰤魚的美味算是在日本出了名呢! 而且海鮮種類豐富,現捕現吃超新鮮,是連日本人都很少知道的海鮮聖地!

->【日本北陸】最適合全家大小的豐富體驗之旅-金澤.富山.高岡

newsIMG_6891

(冰見番屋街裡壽司店現切寒鰤魚壽司,肥美亮麗的光澤,彈牙的口感不輸昂貴鯛魚。)

在這邊無論是民宿或是壽司店,都是給客人滿出來的海鮮跟生魚片!第一次體驗到吃生魚片吃到撐啊(擦口水)~ 因為網路上資訊還不多,胎胎這次用重點整理的方式讓大家快速了解冰見必去的四大理由!從台灣直飛富山只要2個小時,想要來去鄉下住一晚深度旅遊的朋友們, 這篇一定要放到口袋收藏喲!


1.高CP值現撈海鮮吃到飽

newsnIMG_6868

在日本,海鮮專家都知道要吃到最美味又便宜的海鮮就是要去「富山」。因為富山灣擁有得天獨厚的地形,港口旁就是水深一千公尺的大海溝,捕魚就在自家門口新鮮又快速。另外,富山港旁邊知名「立山」流入的豐富水量,讓富山灣的魚類豐富又肥美。

newsIMG_6871

來到這千萬不能錯過最有名的「鰤魚」生魚片,冬天限定的「冰見寒鰤魚」價格更是不輸鮪魚,為了過冬而先在北海道吃飽飽再游到這邊被捕獲的肉質最為肥美彈牙,簡直讓所有饕客都瘋狂。

newsnIMG_6684

這次跟大家介紹的「冰見」正是富山漁獲量第一的海港啦!位於富山縣西北部的冰見市,在能登半島的根部,緊鄰著富山灣,地理位置得厚於寒暖流的交界處,一年四季都能捕獲不同種類的鮮美海鮮。

newnIMG_6704

如果想體驗清晨的魚市場競標熱鬧的景象,也可以到市場上方免費參觀!

newnIMG_6692

————————–詳細資訊—————————-

■冰見競標漁港資訊
地址:〒935-2112 富山県氷見市比美町435
電話:0766-74-0170  (氷見漁業協同組合)
網站:https://www.kitokitohimi.com/site/chiiki/list54.html

 

 


newnIMG_6903

甜美海鮮魚市場「冰見番屋街」,鮮美海產名地!

newsIMG_6873

冰見番屋街就像個超大的海鮮市場,販賣的海鮮各個體型都大的誇張,價格也是驚人的便宜,看看那隻烏賊幾乎是一般烏賊的30倍大呀!

newnIMG_6867

番屋街裡賣的 北陸特產『鰤魚大頭菜壽司』!像白蘿蔔般醃製過的大頭菜,中間夾著厚厚的鰤魚,不只是在當地非常人氣,我個人也很喜歡!

————————–詳細資訊—————————-

■冰見漁港場外市場 冰見番屋街 資訊
地址:〒935-0004 富山県氷見市北大町25-5
電話:0766-72-3400
網站:http://himi-banya.jp/


newnIMG_6901

必吃奢侈壽司【迴鮮 冰見前壽司】?

newsIMG_6877

冰見番屋街旁的這家壽司店非常有名,生魚片給的很大方,難得可以吃到如此新鮮的壽司,說是現撈現切的也不誇張!

————————–詳細資訊—————————-

■迴鮮 冰見前壽司 資訊
地址:〒935-0004 富山県氷見市北大町25-5
電話:0766-50-8838
網站:http://112.78.120.27/~jeizukouphimi/

 


2.忍者哈特利故鄉巡禮-藤子不二雄A出身地

newsnIMG_6604

忍者哈特利的作者「藤子不二雄A」其實就是富山冰見人,在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哈特利卡通人物們現身。連郵筒都特別可愛!

newsnIMG_6556

作者。藤子不二雄A的身世非常特別,他的父親是「光禪寺」的住持,原本長大後要繼承家業管理寺廟,卻在幼小時父親過世,母親只好帶著他離開冰見至高岡。

————————–詳細資訊—————————-

■光禪寺 資訊
地址:〒935-0017 富山県氷見市丸の内1-35
電話:0766-72-1842
網站: http://fujikoworld.com/road/spot01/

newsnIMG_6553

(一進寺院就能看見四尊作者知名漫畫角色的石像,非常可愛)

newsnIMG_6541

(作者從手塚治虫大師那邊得到的珍貴桌子,並持續沿用好幾年(參觀這裡需要事先申請喔))


newsIMG_6565

冰見的潮風商店街裡到處可見「忍者哈特利」角色們的雕像,漫畫迷們一定要來朝聖之地!

潮風商店街  http://brince.jp/map.html

忍者哈特利漫畫街介紹 http://fujikoworld.com/road/

newsD

newnIMG_6569

(可愛的獅子丸特別討喜)


newsnIMG_6580

本名「安孫子 素雄」的藤子不二雄A老師,在冰見有個可愛的 潮風畫廊(潮風ギャラリー)。門票一人只要200日幣,高中生以下免費。

————————–詳細資訊—————————-

■潮風畫廊 資訊
地址:〒935-0011 富山県氷見市中央町3-4
電話:0766-72-4800  (氷見市潮風ギャラリー)
網站: http://www.info-toyama.com/spot/21013/

newsnIMG_6585

畫廊裡所展示藤子不二雄A的漫畫手稿複製品(只可惜無法拍照),有些漫畫對台灣人比較不熟悉,但對20~40歲的日本人而言,幾乎是陪伴他們成長的難忘回憶呀!newsk

(畫廊內可和哈特利與冰見海坊主合照)newnIMG_6596

(哈特利的伴手禮也非常可愛)   newsnIMG_6599

(液體濃縮味噌也是紀念伴手禮之一)


newsnIMG_6571

潮風商店街上受到當地人喜愛的「堀與商店」http://www.horiyo.net/p/free-page/page/p/shop/

newsnIMG_6579

裡頭販售許多海產乾貨,其中這包著飯的大花枝,讓我特感興趣。一口氣帶走了兩隻也不手軟!

 


3.文青咖啡廳&昭和復古館-拍照打卡推薦 

newsnIMG_6815

冰見雖是個魚港小鎮,除了好吃海鮮更是有最美海景。位於海邊植物園4樓的咖啡廳 運用大量的綠色植物與落地窗海景,讓人快門按不停。天氣好的時候這裡可以悠哉慢活一個下午。

newsIMG_6823s

(舒適的沙發讓人非常放鬆)

newsnIMG_6858

(這裡的薄片可麗餅受到當地年輕人喜愛,宇治抹茶搭配白玉甜而不膩)

————————–詳細資訊—————————-

■冰見植物園咖啡廳 資訊
地址:富山県氷見市柳田3583 氷見市海浜植物園4階
電話:0766-91-0770
網站: http://toyama-asbb.com/archives/5094


new氷見昭和館

(此照片源自冰見昭和館官網)

「冰見昭和館」也是個知名地標,裡頭的陳年寶物都是老闆自己收集而成,當地居民被他的熱情感化,也開始把家裡的老物捐出,大叔最拿手的是肖像似顏繪,看見我們到來,甚至用老唱盤放歌唱了起來,非常可愛的地方。

newnIMG_6634

newnIMG_6622

裡頭好多日本復古年代的老物,各個歷史悠久,背後都有故事,跟我一樣喜歡老靈魂的朋友們,應該可以在這待上一整天吧!

————————–詳細資訊—————————-

■冰見昭和館 資訊
地址:〒935-0031富山県氷見市柳田526-1
電話:0766-91-4000
網站: https://himishouwakan.jimdo.com


 

newnIMG_6723

年輕人的秘密基地「冰見AIYAMA花園」,這裡有著非常多的花種,只是剛好遇上下雪,無法看到鮮花有點可惜,但被白雪覆蓋的外觀有如置身於歐洲般的浪漫。

newnIMG_6734

室內有乾燥花教室,種類繁多的乾燥花讓人任意挑選,還能報名乾燥花體驗課程唷!

newsIMG_6785s

被許多浪漫乾燥花包圍,就是拍美照的時機啦!(這裡記得筆記起來,非常好拍照喔!)

————————–詳細資訊—————————-

■冰見AIYAMA花園(あいやまガーデン) 資訊
地址:富山県氷見市稲積字大谷内112番1
電話:0766-72-4187
網站: https://www.aiyamagarden.jp/

 


4.台灣媽媽的道地日本民宿?孝親之旅全靠它

newsIMG_6670

民宿「小境莊」是冰見的人氣住宿點,除了海鮮超澎湃以外,他們也是冰見唯一擁有釀酒執照的民宿。晚餐都會附上一杯老闆親製的日本「濁酒」,獨特的香氣配上當天現撈的海鮮真的是幸福滿滿。

最棒的是,民宿女主人是嫁來三十年的台灣媽媽,不但語言溝通無礙,還會像母親般的一直餵食我們(笑)聽她說著在日本三十多年來的故事,講著我最習慣的台語,怎麼有種置身在台灣家的感覺我摟著她,就像摟著我媽一樣,說不出的安心與溫暖。

newsIMG_6660

看我手上那兩盤就知道,魚跟螃蟹就像吃不用怕的!所有海鮮都是老闆每天清晨去魚市買回來,再親自處理的!在這邊可以說每天都是吃現撈『尚青』的!

newnIMG_6682

小境莊有個很特別的浴場,是運用整個洞穴做出的「岩風呂」,從脫衣場開始就是在洞穴裡,有種說不出的神秘感,在這邊泡湯特別隱密,感到另一種不同的安心。帶台灣長輩出遊,不想擔心語言問題或是文化差異太大,小境莊會是不錯的選擇喔!

————————–詳細資訊—————————-

■民宿 小境莊 資訊
地址:〒935-0413 富山県氷見市小境81番地
網站:http://kozakaisou.com/

☎️0766-78-1934

(有興趣的朋友請直接打電話預約,台灣媽媽說她不會用電腦)

 


?交通資訊?

newsnIMG_6461

*從金澤到冰見小旅行*

從金澤車站可以搭乘IR石川鐵道/愛之風富山鐵道(這兩個鐵道經營合併,所以是同一台列車喔)到「高岡站」轉搭「冰見線」車程約一個多小時。

*搭乘北陸新幹線*

北陸新幹線的「新高岡站」有500日元巴士直通冰見漁港場外市場「冰見番屋街」非常方便。

http://www.kaetsunou.co.jp/regular/wakura/

newsIMG_6449

可愛繽紛的哈特利電車,車內廣播也是哈特利的聲音唷!

整輛列車上畫有當地名物>> 高岡大佛,礪波鬱金香博覽會,五箇山合掌村,立山連峰等觀光景點。

從高岡到冰見可搭忍者哈特利電車 https://www.jr-odekake.net/navi/hattorikun/

newsnIMG_6480

(抵達冰見車站立刻能看到地上有隻超大的鰤魚,但車站有整修過,現在又變得更不一樣囉~)newsnIMG_6469

(從台北到富山直達航班也很便利)點我查詢航班

newsIMG_6471

「最有人情味的小鄉下-富山冰見」

?希望大家能多來看看這個可愛的小地方?


->【日本九州自由行】大分縣必玩景點美食全攻略|別府地獄溫泉。湯布院

->【葛飾區】烏龍派出所真人版-龜有商店街現地巡禮!搞笑兩津掀起兒時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