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手錶 。便當作法食譜大公開!造型便當看這邊!

【可以吃的妖怪手錶~妖怪ウォッチ】

妖怪手錶  便當作法大公開。

在我打工的義大利餐廳,店長是個大我五歲的大哥哥❤

他對我非常非常好,在打工的日子裡,從他身上學會了很多事,加上我比較特殊的是有其他工作或是回台灣時,一請假就是兩個禮拜以上,店長都能笑笑的說好,很包容體諒。

這次他的三歲小孩生日(他有3個兒子),打聽到他兒子們超級愛妖怪手錶,於是我也盡了一點「孝心」,做了這個妖怪便當來代替生日蛋糕,希望店長的兒子可以生日快樂❤


妖怪手錶 食材
(1 人份)60 分鐘
白飯 1大茶碗
番茄醬 適量
水煮蛋 1顆
海苔2~3枚
火腿 1片
起司片 1片
巧達起司片 半片
青豆 1粒
日式美乃滋 適量
其他配菜或水果適量

 
妖怪手錶-吉胖貓作法:
1.白飯裡拌入適量的蕃茄醬。
2.用保鮮膜捏出1顆大圓(頭部),1顆小圓(身體),2個小三角形(耳朵)及2條小長條狀(手)。
3.將步驟2捏好的各部位擺放到餐盒裡。
4.起司片剪出1片臉部的水滴狀(末端呈波浪狀),1片半圓形(肚子),2片小三角形(手部),沾取些許美乃滋,貼到步驟3上。
*胎胎小提醒:可先在烤盤紙上畫出臉部的水滴狀剪下,放到起司片上再剪出相同形狀,會比較容易成功喔。
5.巧達起司片剪出2片小圓,貼到臉部的水滴狀左右兩邊,火腿片剪出2片三角形(耳朵)及一片橢圓形(嘴巴)。
6.海苔剪出1片小圓與<狀 (眼睛),再剪出嘴巴部分。
*胎胎小提醒:嘴巴部分海苔一樣可先在烤盤紙上畫出剪下,放到起海苔上再剪出相同形狀喔。
7.將海苔與火腿都拼貼到吉胖貓上,再用多餘的起司片剪出小小三角形當作牙齒與項圈皮帶,青豆當作鈴鐺,小蕃茄的皮剪出小三角形當作小鼻子就完成囉。
*胎胎小提醒:沒有青豆時,可用蛋黃拌入極少的綠色食用色素,捏出圓球狀代替。

妖怪手錶-威斯帕作法:
1.將水煮蛋對半切開。
2.半顆放進餐盒裡,底下可舖些許生菜墊高。
3.利用另外半顆的蛋白剪出頭頂的尖角,雙手與尾巴。
4.起司片剪出1片盾牌狀(嘴巴)及2片小圓(眼睛)。
5.海苔剪出1片小圓與<狀 (眼睛),1片長條,再剪出嘴巴部分。
*胎胎小提醒:可先在烤盤紙上畫出盾牌狀剪下,放到起司片/海苔上再剪出相同形狀,盾牌海苔部分得比起司部分再小一點喔。
6.海苔長條貼到水煮蛋上,2片起司小圓,沾取些許美乃滋,貼到長條狀海苔的左右,再貼上1片小圓與<狀 。
7.起司與海苔的大小盾牌組合貼好,在起司盾牌的上方部分圖上些許食用的藍色素,再貼上剪好的橢圓火腿片。
*胎胎小提醒:可在剪吉胖貓嘴巴時一起先剪好,會比較省時間喔。
8.大功告成後,將剩餘的火腿片剪出花朵,剩餘的蛋黃捏成花蕊當裝飾,再擺入當日準備好的配菜與新鮮水果,開心的妖怪手錶 便當就大功告成囉^Q^
b76eef_526eb2e6ec494ebaa538c902ef4d7de8-700x467
–胎胎食譜書-『上田太太,便當的甜蜜』–
網路購買通路在這邊,海外都有寄送喔~(香港日本美國都歡迎購買)
博客來 goo.gl/u789Ls
城邦讀書花園 goo.gl/VsivUM
金石堂 goo.gl/l6iTYA
誠品 goo.gl/L48wpV
台灣各大書店也可購買唷

延伸閱讀:

 

日本好好玩,延伸閱讀⬇️

->【♨神戶】有馬溫泉ねぎや陵楓閣-在道地的日式旅館放鬆身心靈吧

->【♨長野】百年溫泉秘境-日劇般溫泉旅館老街體驗

->【?神戶】動物王國-超萌水豚君任你摸,羊駝餵食超歡樂

->【?東京】夢幻海底世界-不可思議金魚展

->【⛩廣島】宮島-纜車賞楓 浪漫遊-大鳥居vs小鹿斑比

->【?香川-金刀比羅宮】彩球新娘冰淇淋x烏龍麵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