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咖哩 。超簡單的夏日減肥料理!好吃不怕胖!

蔬菜咖哩!營養美味不怕胖 !

蔬菜咖哩 是日本夏季經常出現的一道人氣料理少了馬鈴薯與肉類,多了更多蔬菜,比起一般咖哩的濃稠,蔬菜咖哩比較清爽順口,最近我家剛好也在健身減肥,趁這個機會來跟大家分享「上田家」私房蔬菜咖哩作法囉!?

搶先看胎胎的所有食譜> https://pse.is/9DNYQ

 


蔬菜咖哩 準備食材:

這次搶到很多半額食材,不挑食才健康,家裡有的材料就都放進去,剛好又能清冰箱?!

sIMG_0002

依照個人喜好的咖哩塊 (1大盒裡有2小盒,這次只用1小盒)

茄子 (這次我家用白色的茄子,味道跟一般紫色茄子相同)

2種菇類 (看家裡冰箱有什麼,放進去就對了)

花椰菜 (這次選用冷凍煮熟切好的)

迷你小番茄 (用紅甜椒也OK)

雞蛋2顆

 

蔬菜咖哩 作法步驟:

sIMG_0006

在鍋裡倒入700cc的水,煮到滾沸後放入珍珠菇,以中火煮到菇菇熟軟。

sIMG_0024

放入1小盒咖哩高湯塊,大湯勺以順時鐘方向慢慢畫圓到高湯塊完全溶解,再轉成中小火稍微煮到咖哩冒泡泡後,關火冷卻。

(這裡要跟大家說一下,因為珍珠菇上滑滑的黏液會讓咖哩塊比較難融解,需攪拌比較久。如果是放入一般鴻喜菇或秀珍菇,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囉!)

sIMG_0005

用另一個小鍋煮兩顆水煮蛋。

sIMG_8199

蘑菇切成厚片,加些橄欖油後,以中火快速拌炒至熟透起鍋。

sIMG_0028

茄子切厚片,以中火慢煎到雙面上色及變軟。

sIMG_0029

冷凍綠花椰微波加熱後,配菜準備就完成啦。

蔬菜咖哩

把玄米飯盛進圓碗裡輕輕壓平,倒在盤子上,撒些許黑芝麻(減肥健身時期黑芝麻很有幫助喔!),盛入兩大湯勺的菇菇咖哩,再擺上茄子,蘑菇,花椰菜,番茄,雞蛋,就快速完成繽紛美味的夏日蔬菜咖哩啦!

這次的 夏日蔬菜咖哩食譜,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 想瘦身又怕多脂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唷!?

延伸閱讀:

【食譜】麵包超人起司鬆餅球!

【食譜】溏心蛋 。日式半熟蛋!

【食譜】超可愛的妖怪手錶便當來囉

【食譜】超級瑪莉!瑪力歐便當!

 

–胎胎食譜書-『上田太太,便當的甜蜜』–
網路購買博客來 goo.gl/u789Ls,海外都有寄送喔~

(香港日本美國都歡迎購買)台灣各大書店也可購買唷

 

?加贈閱讀必看?

日本藥妝必買 !日本人最愛買的藥妝!你買對了嗎?首次公開藥妝店銷售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