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島 【700隻兔子超療癒】瀨戶內海「大久野島」超萌超Q!Rabbit Island!

日本自由行「超萌兔子島」

兔子島 超萌超Q❤️在日本廣島,有座無人小島,住著700隻以上小兔兔!每隻都有不同個性,在野放狀態下,可以拿著飼料或蔬菜,跟他們最近距離接觸!這麼可愛的地方,就在瀨戶內海上的大久野島

喜愛兔子的朋友們,決不要錯過這篇兔子島交通與旅遊詳解喔!

700隻兔子超可愛影片

在閱讀文章之前,先看影片跟著我們到現場體驗吧!

交通詳解

不愧是最接近兔子島(大久野島 Okunoshima)的車站,連看板都有小兔子打招呼!?

DXhqGhuV4AApiBR

持有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JR Pass 的朋友,可以直接從JR廣島站 搭新幹線到 JR三原站,轉「呉線」搭到忠海站 下車,約一個小時即能抵達!再從忠海站步行約7分鐘到碼頭,搭乘大三島渡船約12分鐘就到兔子島啦!
忠海站JR時刻表:https://www.jr-odekake.net/eki/timetable.php?id=0801503
(2018年7月因水災影響,部分路線行駛中斷,記得先查清楚喔!)
兔子島 票處

碼頭的售票處非常夢幻,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可愛!前往大久野島的船票不適用於 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JR Pass ,所以需要在這裡另外購買。(來回票一人是300日幣)

ss写真 2018-03-10 13 20 52

船班時刻表簡單明瞭,可選擇在機器購票或是向櫃檯人員購買。(也有寄放行李服務,一天500日幣。)

ss写真 2018-03-10 13 20 42

木屋風格的內部也販售許多兔子相關紀念品,甚至還有瀨戶內海當地商品。

ss写真 2018-03-10 13 20 36

建築外部寫著大大的「忠海港~通往兔子島的玄關口」,很適合拍照紀念。

ss写真 2018-03-10 13 24 11

購票時,我們順便買了兩小包兔糧。紙袋上寫著「兔糧餵完後的空紙袋,記得裝滿回憶帶回家」,意味著要大家記得垃圾不要亂丟,避免兔子誤食,真的非常用心。

當天櫃檯人員告訴我們,這個紙袋要留著,回來課以跟她兌換小禮物!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大家可以事先問問看唷!?

ss写真 2018-03-10 13 20 07

排隊等船時,才發現水面非常清澈。

ss写真 2018-03-10 14 02 31

搭上小船約12分鐘,我們就抵達兔子島啦!

螢幕快照 2018-08-04 午後2.15.31

 

兔子島(大久野島 Okunoshima)位於日本瀨戶內海,是眾群島的其中一個小島,有「從地圖上消失的島」之稱,距離我們剛剛售票處的竹原市忠海町約3公里,島上不只有可愛的兔子,還有一座度假中心,數棟歷史建築遺跡,8座網球場等,接下來我們會為大家介紹。

ss写真 2018-03-10 15 11 15

建議大家可以平日或冬天來,不只遊客較少,兔子們也因冬季較少食糧,我們可以趁這機會去餵餵他們?。相信來兔子島的朋友們都是愛動物的好人,記得遵守以下的注意事項喔!

小提醒:與兔子相處的注意事項
  • 不能拿人類食物或麵包餵食。
  • 餵食應以葉菜類為主:小松菜、高麗菜。切勿拿刺激性蔬菜:洋葱、葱、韭菜、青椒。
  • 紅蘿蔔盡量避免,因為根莖類食物對兔子來說不好消化,易造成拉肚子與身體不適。
  • 不要硬抱兔子,易造成兔子受傷,也會讓牠們有壓力。
  • 不要追逐兔子,兔子非常膽小,也會對人類產生不信任感。
  • 不要亂抓兔子的耳朵,耳朵是兔子用來調節體溫的重要器官,避免受傷。
  • 盡量保持島上原貌,不要亂丟垃圾,兔子容易誤食而身亡。
  • 餵食時盡量蹲低,避免碰到兔子的嘴巴,牠們的牙齒十分尖利,視力卻不太好,易造成人類受傷。
  • 島上偶爾會有車子經過,盡量避免與兔子在路中央互動。
  • 不能把兔子帶回家!
  • 不能帶自家兔子來放生!(島上有通告指示)
  • 租借自行車時請在規劃的路線上行駛,以免造成兔子受傷。
  • 禁止帶貓與狗到島上。(導盲犬除外)

ss写真 2018-03-10 14 04 53

一下船就看到路上躺著一隻悠閒睡午覺的兔子。

ss写真 2018-03-10 15 04 08

島上四處都能看到小白盤裝著水給兔子飲用。

ss写真 2018-03-10 15 04 21

兔子們很親人,看見我蹲低,就立刻靠過來討食,記得動作不要太大,才不會嚇跑牠們唷!

ss写真 2018-03-10 15 34 10

整座島的氛圍非常悠閒,寬廣的網球場對面就是瀨戶內海。路上有無數隻兔子跑來跑去。

兔子島1

隔著網球網的兔子,為了討食而將雙手勾在網上,動作非常Q萌!

ss写真 2018-03-10 16 00 02

島上唯一的度假中心「休暇村 大久野島」,不只提供住宿,也有溫泉,網球場,露營區,海水浴場等遊樂設施,另外有當地推薦的章魚料理,晚上還能體驗海洋生物課程分享,一晚每人大約10,000~15,000日幣,含豐富的日式早晚餐,非常用心努力的一家旅館。

「休暇村 大久野島」資訊:
網站:https://www.qkamura.or.jp/ohkuno/

ss写真 2018-03-10 15 57 18

「休暇村 大久野島」外的草地經常聚集無數兔子,牠們挖了很多洞,舒服地躺在洞裡,一看到有人拿食物就馬上聚集過來。

ss写真 2018-03-10 15 54 24

也有這種老油條的,只顧著曬太陽享受人生,連動都不動?。

ss写真 2018-03-10 14 18 33

【發電所歷史遺跡】

充滿兔子的大久野島現今雖療癒,但卻有著非常辛苦的過往歷史。因地理位置方便藏匿軍隊,在二次大戰時,被日本政府選作為生產化學武器的地點,也稱「毒氣島」。

因為這件事涉及到軍事機密,當時日本政府發行的地圖中,大久野島這一塊完全空白,才有「從地圖上消失的島」一說。戰爭結束後,大久野島有很長一段時間無人居住,在1934年被指定為「瀨戶內海國立公園」,並在「休暇村 大久野島」「大久野島毒氣資料館」啟用後,據說某所小學將8隻野生兔子釋放至島上,在氣候良好,無外界因素打擾下,兔子們快速繁殖,成為現今的最大特色。

從外部看這建築感覺有點陰涼,但建築四處充滿討喜的可愛兔子,為這灰暗建築添加不少溫暖色彩。

ss写真 2018-03-10 14 21 18

牠用圓滾滾的大眼睛看著我,馬上被融化~

ss写真 2018-03-10 14 37 57

島上有一小段山路,散步同時,會巧遇許多不同種類的兔子。

ss写真 2018-03-10 15 01 38

努力啃著紅蘿蔔的兔子。這應該是之前來過的遊客給的紅蘿蔔,很多卡通導致我們有「兔子愛吃紅蘿蔔」的印象,但因為根莖類食物對兔子來說不好消化,易造成拉肚子與身體不適,所以記得還是不要用紅蘿蔔餵食牠們喲!

ss写真 2018-03-10 15 01 24

大久野島上的兔子們都是野生的,雖然對人類的存在習以為常,但看到食物時偶爾會獸性大發(?),常因搶食而推撞打架,加上牠們視力不是很好,所以當我們在餵食時,盡量分散,不要做刻意引誘動作,才能避免雙方受傷的可能喔。

ss写真 2018-03-10 15 00 59

背對相機,努力啃食的兔子,有著可愛的圓屁股!

ss写真 2018-03-10 15 18 40

長得不太一樣的小兔子,眼睛非常漂亮。

ss写真 2018-03-10 14 34 45

縮成一團,躺在?旁也不打緊的老神在在?。

2

【毒氣資料館】

資料館裡展示著當時毒氣製造的裝置,防護服等珍貴資料,藉由這資料館可提醒我們戰爭的難受及珍惜生命。

參觀門票:19歳以上100日幣,19歳以下50日幣,團體(20名以上)80日幣。

毒氣資料館基本資訊
地址:広島県竹原市忠海町大久野島
電話:0846-26-3036
開放時間:9:00~16:30(最後入館時間16:00)
官網:點我進入

ss写真 2018-03-10 14 50 24

島上也有一些當時留下的遺跡,是許多歷史迷特地前來的重點。

ss写真 2018-03-10 15 30 13

當時放置瓦斯毒氣的倉庫遺跡。

ss写真 2018-03-10 14 38 49

雖然歷史遺跡有著殘忍與可惜的淡淡哀傷,但兔子們就像是給大家勇氣般的活躍可愛。

ss写真 2018-03-10 15 04 31

安靜放鬆的表情吃著草枝,彷彿說著過去就讓它過去,要珍惜當下。

兔子島2

島上目前數百隻兔子,種類也非常多種,每隻小兔子都是條珍貴的生命,希望前往的朋友們,能發揮愛心,感謝牠們與我們共渡歡樂時光,帶著溫暖可愛的回憶回家,垃圾也不要留下唷!

ss写真 2018-03-10 16 07 07

島上有個兔耳朵拍照景點,不要錯過拍照紀念的好機會呀!(感謝當天同行的好麻吉?)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兔子島介紹,也希望能為即將前來日本的朋友們,幫上一點忙唷!

 

大久野島(兔子島)基本資訊
地址:広島県竹原市忠海町大久野島
電話:0846-26-0321(休閒村大久野島)
開放時間:配合接駁船的時間(平日時刻表假日時刻表
廣島縣觀光官方網站-大久野島

 


日本好好玩,延伸閱讀⬇

日本露營推薦 【THE FARM】豪華露營!超值划算行程看這篇!

宮島必買必吃 。紅葉饅頭+特大牡蠣+抹茶甜點!宮島星巴克!

【青森自由行】必玩景點就看這篇!

【和歌山】 必玩10大景點!螃蟹吃到飽住宿推薦!(三段壁/千疊敷/圓月島/白良濱)

——————

追蹤胎胎IG>>https://www.instagram.com/mrs.ueda/
訂閱我們的YOUTUBE頻道看影片 HTTPS://GOO.GL/AXUC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