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peak 【日本最時尚戶外用品詳解】福島只見線露營體驗!親子自由行推薦!

日本人氣outdoor用品「snow peak」

snow peak 是近來超人氣的日本戶外用品!不只設計時尚,每個微小細節更是不馬虎,讓喜歡戶外的朋友們,實現了被大自然擁抱的夢想!喜愛戶外活動的朋友們,決不要錯過這篇精彩詳解介紹喔!

snow peak_171007_0039

日本頂級戶外用品snow peak,不只被稱為露營界LV,更是許多人非常嚮往的品牌。慚愧的是,成長過程中鮮少有機會參與戶外活動的自己,是在去年參加snow peak所舉辦的露營體驗,才接觸到這個品牌,不僅是我的第一次,也是震撼難忘的一次。

螢幕快照 2018-08-13 午後2.08.29

(此圖來自snow peak 官網)

四天三夜的活動說長不長,卻碰巧地遇到颱風來襲,在風雨交加的夜裡,帳篷屹立不搖,堅定穩固保護著我們,就連一滴水也沒漏,讓人切身感受到snow peak那不菲的定價是真貴得有理。在這品質掛保證的商品背後,有著值得深入理解的過往喔!

snow peak company

(此圖來自snow peak 官網)

snow peak的前身是經營五金批發為主的「山井信雄商店」,成立於1958年,歷史非常悠久。愛登山的 山井幸雄 先生對於當時市面販售的登山用品感到不夠用,便決定自己開發登山用品,並在全國各地販賣。1986年由兒子 山井太 接手公司後,看好戶外活動風潮,將經營方針調整為個人露營專用品牌。

2011年時,山井社長實現了多年的夢想 – 在露營場地中辦公。 位於新瀉縣燕三条地區的「Snow Peak 總部 」 附設露營場與店鋪、還有工廠與辦公室合而為一,讓員工辦公累了直接拿公司自家產品在營地搭帳篷,而在大自然中開會與工作,也對產品開發靈感幫助極大。

從創業以來始終都以「我們自己就是使用者」作為出發點,為了更了解使用者需求,snow peak經常舉辦各式體驗活動,針對自然取向的風格進行提案及調整,再將其付諸實現。

而我也是在去年秋天參加過snow peak的露營活動後,成為頭號粉絲。簡單為大家介紹活動內容,不只露營還有泛舟等活動都徹底實行snow peak的理念「人生に、野遊びを。」回歸自然,享受自然的初衷。

snow peak 體驗分享

Snow peak_171007_0001

搭上新幹線,前往日本東北。

sIMG_3645

露營的地點就在近年來人氣高漲的只見線。

sIMG_3772

只有兩節車廂的電車,紅藍相稱,對比強烈。

sIMG_3641

車廂內的座椅極有歷史氛圍,能觸摸到絨布感。

sIMG_3686

「只見町」日語:ただみまち(Tadami machi) 位於福島縣南會津郡,是福島最西端的町。雖然人口外移嚴重,卻是個大自然景觀非常豐富的小鎮,只見車站的站員們都很熱心,也有販賣伴手禮。

sIMG_3670

「田子倉湖」是只見川河的主幹截流築壩建成的水庫湖。儲水量約5億噸,春季時湖面四周一片翠綠,秋季(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則是紅葉繽紛,美不勝收。

sIMG_3687

抵達snow peak專用露營場就看到數個帳篷堅立,大大的帆布清楚寫著LOGO名,光是這個畫面就足以讓snow peak粉絲尖叫。

snow peak_171007_0045

第一次看到snow peak的我也藏不住興奮。

snow peak

不只帳篷,連瓦斯及燒水壺也都是snow peak商品,在這次體驗中所有戶外器具皆為snow peak,這樣才能最快知道體驗者的感受與心得。

sIMG_3694

帳篷內部雖然簡單,卻能感受到非常堅固。

sIMG_3699

四天三夜裡帶領我們的snow peak員工,每位都有各自的專長,非常厲害。

sIMG_3698

在自我介紹過後,大家沒距離的交談甚歡,晚上一起烤肉,圍著螢火聊天,像大學生出遊般的輕鬆自然。

sIMG_3709

在戶外享用BBQ同時我突然覺得好奇,問了這次主辦負責人西野先生一個很笨的問題「你們這樣陪我們出來露營,也算是在上班嗎?」他聽了大笑之後回答我「當然是啊!舉辦露營活動,不只體驗者互動交流,也讓日本鄉下地方注入更多活力,這些對我們而言都非常重要且珍貴呢!」西野先生這麼說。

sIMG_3713

即使過了一年,我依舊清晰記得當時的西野先生因為腳受傷走路顛簸,但他總是笑嘻嘻協助我們的溫暖畫面。其他的員工們也都笑容滿面,能感受到他們是真心在「愛這份工作」。在這之前,我總認為「日本的上班族」=穿西裝打領帶擠電車,是他們讓我看到另一種「上班」的可能性。

體驗結束後,我帶著這份感動的餘韻,讀了許多有關 snow peak的報導,發現山井社長真的很重視讓員工「在大自然中學習」這件事,因為他們的產品最初原點就是大自然,唯有一直跟大自然接觸,開發出來的產品才不會荒腔走板。

那晚大家聊得盡興,卻沒想到半夜開始刮風下雨,碰巧遇到颱風的我們躲在帳篷裡,聽著風聲呼嘯,大雨滂沱,snow peak的帳篷一動也不動地堅固守護我們的性命,睡袋保暖我們體溫,那晚第一次見證到snow peak真實的威力。

Snow peak_171007_0059

度過驚險颱風夜,我們開始挑戰在山谷裡風雨中滑獨木舟。上圖是單程就滑了3個多小時沒休息,終於抵達時的合照,大家都是戶外高手,幾乎沒人喊累,snow peak的專業教練們也都緊跟在旁,我也順利完成人生中第一次獨木舟!(累歪…?)

Snow peak_171007_0050

剛開始覺得很簡單,沒想到海面的波浪大到讓我們滑兩步退三步? 旁邊的那位先生其實很強,滑超快,只是剛好拍到他很無奈?

Snow peak_171007_0052-side

滑獨木舟也可以說是我跟好朋友欣欣的默契大挑戰。這要是默契不好,翻船機率很高喔!(嚇唬大家XDDD)

Snow peak_171007_0042

穿過無數個山谷後,抵達深山中的峽岸邊,snow peak的員工們早已為大家準備好許多熱呼呼的食物。

Snow peak_171007_0047

我整個狼狽到全濕,肚子餓到一口氣塞下漢堡泡麵飯糰….

Snow peak_171007_0048

大家一邊休息進食,員工們一邊跟大家介紹山中大自然的奧秘。

Snow peak_171007_0038

登山爬樹,完全難不倒他們,甚至連植物名都能一一為我們講解。

Snow peak_171007_0033

回程換體驗搭乘快艇,喝哩嘎在~~(幸好幸好?)

sIMG_3766

最後一個晚上,我們在日式的古民家享用晚餐。

sIMG_3767

這是歷史悠久的老建築,裡頭保存的非常好,就在snow peak露營場的旁邊。

sIMG_3719

一進到裡頭,snow peak的員工們竟然跪坐歡迎我們!(感動~

sIMG_3743

附近的旅館特別做了佳餚送到這個美麗的建築裡讓我們品嘗。

sIMG_3728

我們在早上一起去釣的河川魚,因為水質清澈,魚肉也因此甜美。

sIMG_3731

在刺激的戶外活動後,享受這比臉還大片的壽喜燒與日式料理,是人間天堂啊!

sIMG_3740

當地的特色料理,炸鮮魚裡包覆著炸過的蕎麥麵,非常特別!

sIMG_3738

晚餐結束之後,西野先生問大家這幾天的活動感想,我們才一開口,他們所有員工及村長也積極的擠過來洗耳恭聽,還做筆記,讓我深深感動,在日本如此成功的品牌,粉絲更是遍佈全世界的snow peak,不只是上層,連每一位員工都是如此貼近民眾,傾聽大家的聲音,能一直受歡迎至今的原因,我終於明白。

sIMG_3715

在snow peak工作的員工,每一個都是公司的超級粉絲,也很熱衷戶外活動,snow peak不是靠品牌在拉人氣,而是藉由「人」的真實體驗在證實「身體和大自然融為一體的幸福感。」就連最後結束時,所有員工們那深深一鞠躬,讓我溫暖想落淚,謝謝大家,謝謝snow peak,在短短的四天三夜中,不僅帶給我許多第一次的戶外體驗,更是教會了我許多不同的生活方式及看法,重要的是,點燃了我Outdoor的心。

Snow peak_171007_0061

在最後一天回家前,颱風也結束了,灰暗的天空竟然出現一道鮮豔彩虹,彷彿表達著,在這次自我挑戰中,大自然賜與我的獎勵?。

 

【snow peak 資訊】

官網(日英中韓四國語言) https://www.snowpeak.co.jp/global/


日本好好玩,延伸閱讀⬇

日本露營推薦 【THE FARM】豪華露營!超值划算行程看這篇!

【超萌兔子島】日本廣島自由行!瀨戶內海的大久野島!

【青森自由行】必玩景點就看這篇!

【和歌山】 必玩10大景點!螃蟹吃到飽住宿推薦!(三段壁/千疊敷/圓月島/白良濱)

——————

追蹤胎胎IG>>https://www.instagram.com/mrs.ueda/
訂閱我們的YOUTUBE頻道看影片 HTTPS://GOO.GL/AXUC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