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炊飯 。松茸風味 菇菇栗子飯|日本主婦的省錢料理!上田太太 愛料理

秋天必吃的日式炊飯~你吃了嗎?

日式炊飯 。 是一道日本家庭經常登場的主食,利用食材本身的風味,與米飯搭配出更多層的口感。日本人常說秋天是食慾大開的季節,在料理上也會多下一番功夫來應景,這次我們用秘密配方做出簡單的「松茸風味」菇菇炊飯,松茸在日本是高級食材,吃不起的一般庶民就常用「松茸風味粉」來取代,只要把食材通通丟進去,等飯鍋跳起就完成啦!快跟著胎胎一起試試看吧~?
更多可愛料理都在 http://se.piee.pw/B55F2

日式炊飯 上田太太

日式炊飯 食材:

☆米 3合(450g)

☆松茸風味粉 兩包(可加可不加)

☆鴻禧菇 1袋

☆舞菇 1袋

☆杏鮑菇1盒

☆乾燥香菇 5大朵

☆糖漬栗子 數顆

☆醬油 2大匙

☆味琳 2大匙

☆蒜泥 少量

準備食材如圖,浸泡乾燥香菇的水可以去渣留下使用。 松茸風味調味粉及糖漬栗子可在百貨公司的日式超市購買,也可不添加。 依照個人喜好加入豆皮絲或蒟蒻絲,風味會更加有變化喔!

菇菇炊飯

米洗好後,放入所有菇類,鴻禧菇,舞菇可以數顆一小株的放入,不必撕太細。 杏鮑菇切成細片,口感會很像松茸! 倒入香菇浸泡水與水,達到數字3的水位。 再加入味琳,醬油,蒜泥後拌勻。

日式炊飯 上田

按下炊飯鍵,等到飯鍋跳起,就會聞到濃郁的菇菇炊飯香氣。 糖漬栗子切成小塊狀,擺上不只裝飾,甜甜栗子香更是讓美味加分。

日式炊飯 上田弁當

大量煮好的炊飯可以分裝起來備用,像是帶便當去賞楓,也很方便喔^^

 


更多料理看這邊:

【食譜】西班牙海鮮燉飯超簡單!

【食譜】萬聖鮭魚小飯糰】好吃又可愛!

【食譜】麵包超人起司鬆餅球!

【食譜】溏心蛋 。日式半熟蛋!

【食譜】超可愛的妖怪手錶便當來囉

【食譜】超級瑪莉!瑪力歐便當!

 

–胎胎食譜書-『上田太太,便當的甜蜜』–
網路購買博客來 goo.gl/u789Ls,海外都有寄送喔~

(香港日本美國都歡迎購買)台灣各大書店也可購買唷

 

?加贈閱讀必看?

日本藥妝必買 !你買對了嗎?首次公開藥妝店銷售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