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旅遊 【當地人介紹】 深度吃喝玩樂重點整理!你還不知道的廣島/兔子島

「體驗自然,享用美食」

廣島旅遊-當地人才知道的景點總整理

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出國變成一件遙遙無期的事,連要帶小孩回廣島見爺爺奶奶都很困難。由於孩子的爸是廣島人,加上自己在廣島生活許多年,心血來潮搜尋了一些新景點,並將寫過的資訊統整成起來,希望能讓大家解解悶,下次有機會再拜訪廣島時也可以參考喔!

本篇重點分類:

(一)宮島深處隱藏世界級美景!

(二)宮島必買必吃必喝,你去過了嗎?

(三)念念不忘兔子島,700隻兔兔幸福包圍!

(四)駅西居酒屋街,日本深度居酒屋體驗!

 

廣島旅遊 ,不知道大家最先想到什麼呢?是海上的紅色鳥居?或是可愛的小鹿斑比? 沒錯!廣島其實是個適合度假體驗大自然的地方唷!

 

(一)宮島深處隱藏世界級美景!

 

除了大家都知道的紅色大鳥居之外,其實在宮島這座小島裡, 還有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彌山原始林」。

◎彌山纜車

搭乘宮島纜車上彌山,是當地人才知道的深度宮島之旅,而「彌山」(弥山)是宮島最高峰,海拔約5百多公尺。

雖然纜車的票價有點高,大人是1800円,小孩900円,但光是單程就要搭乘兩段~來回一共是四段,就覺得蠻划算!

比起中午跟許多遊客相擠,可以早點來搭宮島纜車上彌山,先往大自然的地方去玩,到中午差不多累了之後,商店街也都開門,便可以去吃飯休息或血拼伴手禮~

等到下午三四點,搭船回宮島口,就不擔心晚一點會人擠人,又可以悠閒地在島上玩樂一整天啦!

首先撘第一趟往上爬時,就能看到底下風景,紅葉的季節很美喔!

搭到中途要再換一台更大的纜車,此時會看到更美的風景,以及無敵海景。

有體力的話建議爬到彌山山頂,有許多岩石山洞可以欣賞。

天氣好甚至可以看得到雲海唷!

宮島纜車訊息

宮島纜車網站(ロープウエー):http://miyajima-ropeway.info

(12~1月的営業時間是9:00~16:30) 

宮島觀光官方網站:https://www.city.hatsukaichi.hiroshima.jp/site/kanko/

 

(二)宮島必買必吃必喝,你去過了嗎?

 

宮島必買必吃 這幾個字,儼然已經成為最多網友詢問的經典問題了!

◎宮島伴手禮推薦:飯杓

宮島有著「日本第一”木製飯杓”産地」之稱,所有飯杓皆選用優質桑木及櫻木等木材製作,不僅作法細緻,使用時不黏飯粒又能留住米飯香氣,還不容易變形,加上有著「盛取幸福」「勝運」「商運」「幸運」等意思,故200年來一直廣受大家喜愛。

宮島的表參道商店街上的「巨大杓子」是顯眼地標,這支長約7.7 公尺、寬約2.7 公尺,重達 2.5 公噸的大杓子是用樹齡 270 年的櫸木所製造,據說花費了2年又10個月才完成,有著「招喚幸福」之意喔。

除此之外,宮島杓子也有「開運祈願」之用,在拍響飯杓時會發出「咖機咖機」的聲音,聽起來與日文的「勝ち勝ち」相似,所以飯杓上也印有 必勝、合格、健康、商貿繁盛、學業進步,甚至肥滿大敵(注意肥胖)等幽默的祝福字語,當作守護之用。

表參道商店街是宮島最熱鬧的地方,而紀念杓子護身符的最大老店就是「杓子之家」(杓子の家),每當帶朋友到宮島遊玩,大家必定會在這間停留許久,是個非常好推坑的伴手禮店。(?)

「杓子之家」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9:00~17:30

地址: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488(宮島商店街上)

電話:0829-44-0084

官網:http://www.shakushi.jp/index.html

 


 

◎美食推薦:牡蠣料理

宮島上僅此一家,一年四季都吃得到新鮮大牡蠣的專賣老店!

這家店最自豪的除了是宮島上烤牡蠣歷史最悠久之外,還是號稱『一年四季都吃得到新鮮生牡蠣』的唯一店家!

因為牡蠣這東西是有季節性的,如果不夠新鮮,是無法以生牡蠣狀態,端上檯面販售的,所以其他店家很難做到這樣。

而必嚐的「烤的牡蠣」,香氣風味跟生牡蠣完全不一樣,都是牡蠣,卻有如此多的口感,無論是淋上當季的檸檬直接吃,或是再淋一點特製醬都很棒,別於生牡蠣,烤牡蠣有種炭火口感,香氣也比較濃厚。

看這五顆大牡蠣躺在滑蛋上面,排列用心又可愛!生的牡蠣大顆就算了,沒想到連調理加熱過後牡蠣依舊肥嫩飽滿喔!

【焼がきの はやし】(yakigaki no hayashi)

營業時間:10:30~17:00

公休日:星期三

官網:http://www.yakigaki-no-hayashi.co.jp/japanese/index.html


電話:0829-44-0335

 


 

◎咖啡廳推薦:宮島星巴克

【日本唯一要搭船的星巴克】

所有星巴克迷都知道,不只是咖啡,其實「建築」也是星巴克的看頭之一!

宮島星巴克 不只是日本第一家「需搭船才能抵達的星巴克」, 更是能奢侈享受邊喝咖啡邊眺望「世界遺產- 嚴島神社」唷!

第二個值得一提的是,這裡不只賣咖啡☕,還賣「新鮮啤酒?」!而且是宮島限定啤酒!

從這棟星巴克建築可以發現,「STARBUCKS」與「MIYAJIMA BREWERY」兩棟相連在一起,BREWERY是啤酒釀造廠之意,也許是因為宮島上歐美觀光客佔據大部分,讓大家能一次滿足酒精與咖啡因的慾望呀!

從這家星巴克可以直接看到世界遺產的嚴島神社,是個超大賣點!

店內風格與裝潢也不容忽視,整體搭配宮島商店街的歷史感,而採用木調設計,寬敞明亮的空間,有種悠閒從容感。

這面滿滿的飯杓牆,也是一大特色,更是ig打卡背景。「幸運飯杓」是宮島古代相傳下來的吉祥物,730支深淺不一的棕色調飯杓們整齊排列著,也傳遞出星巴克巧妙的連結現代與歷史的用心。

特別的來了!「宮島限定窯燒楓葉杯」

這個杯子雖然價格不婓,但店員說杯子是用嚴島神社的神殿下方沙土下去燒製,且杯上的楓葉印都是當地職人使用真的楓葉下去貼印,每個杯子都是獨一無二的珍貴!這麼一說,好像挺值得買來收藏呢!

Starbucks Coffee 星巴克 嚴島表參道店
網站點我
門市地址: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 459-2
電話號碼:0829-40-2205
營業時間:9:00 ~ 20:00
地圖點我

 

 

⭐️更多廣島秘境看這裡⭐️

點此進入

 


 

 

(三)念念不忘兔子島,700隻兔兔幸福包圍

 

在廣島附近有座無人小島,住著700隻以上小兔兔~每隻都有不同個性,在野放狀態下,可以拿著飼料或蔬菜,跟他們最近距離接觸!這麼可愛的地方,就在瀨戶內海上的大久野島

兔子島(大久野島 Okunoshima)位於日本瀨戶內海,是眾群島的其中一個小島,有「從地圖上消失的島」之稱,距離我們剛剛售票處的竹原市忠海町約3公里,島上不只有可愛的兔子,還有一座度假中心,數棟歷史建築遺跡,8座網球場等。

大久野島上的兔子們都是野生的, 雖然對人類的存在習以為常,但看到食物時偶爾會獸性大發(?),常因搶食而推撞打架,加上牠們視力不是很好, 所以當我們在餵食時,盡量分散,不要做刻意引誘動作,才能避免雙方受傷的可能喔。

更多兔子島介紹請直接點閱,裡頭有詳細交通與療癒兔照!

兔子島 【700隻兔子超療癒】瀨戶內海「大久野島」超萌超Q!Rabbit Island!

 

⭐️更多廣島療癒景點看這裡⭐️

點此進入

 


 

(四)駅西居酒屋街,日本深度居酒屋體驗

 

JR廣島站出站就到的 駅西「EKINISHI」居酒屋街,是下次回廣島很想造訪的景點。鮮美Q彈的牡蠣,當地人喜歡「續攤」吃很多間。 我也來筆記了幾間下次想瘋狂續攤的店。

牡蠣

來廣島一定要吃的定番!日本各地牡蠣愛好者都一定會來朝聖的下酒美食,新鮮肥嫩,吃一次就上癮!

 

牡蠣鐵板炒麵

廣島的鐵板料理除了廣島燒,炒麵也是一絕。炒麵上滿滿的牡蠣,拍照起來也澎湃啊!

 

雞翅膀牡蠣

住廣島那麼多年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個,真的太吸引人了!牡蠣的鮮味跟肌肉紮實的口感一定是絕配的啊!

 

牡蠣拉麵

日本人最喜歡在喝完酒後以拉麵做完美Endding,最近很流行海鮮湯底拉麵,胖嘟嘟的牡蠣們躺在上面,一定要試試看!

 

駅西居酒屋街(EKINISHI)

官網:https://hiroshima-welcome.jp/kakingdom/hashigogaki/ekinishi.html

 

⭐️更多廣島美食看這裡⭐️

點此進入

 

 


⬇️日本好好玩,延伸閱讀⬇️

【 日本九州自由行 】必玩景點美食|別府地獄溫泉。湯布院

>【東京必吃拉麵】售票機燒肉店!在地人最推薦!

>東京自由行 。深入當地老街!文青咖啡,古着,懷舊澡堂!

>日本露營推薦 【THE FARM】豪華露營!超值划算行程看這篇!

>【超萌兔子島】日本廣島自由行!瀨戶內海的大久野島!

>【青森自由行】人氣No.1 必玩景點就看這篇!

>【和歌山】 必玩10大景點!螃蟹吃到飽住宿推薦!

 

⬇️延伸閱讀-海外篇⬇️

> 【夏威夷跳傘】14000英呎高空,俯瞰上帝視角!

美國最邪惡烤肉!【聖地牙哥美食】好吃到讓當地人排隊也甘願

> 赫爾辛基。芬蘭旅遊必讀【中央車站】交通攻略&住宿推薦

芬蘭必買伴手禮【赫爾辛基moomin專賣店】發現嚕嚕米真實身份

> 赫爾辛基必吃 【老農貿市場魚湯】芬蘭市集好好買 Old Market Hall

——————

追蹤日日IG>>https://www.instagram.com/mrs.ueda/
訂閱我的YOUTUBE看影片 HTTPS://GOO.GL/AXUC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