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線上英文 【遊戲中學習】告別日本英文腔!OiKID幼兒體驗課程

是學習也是遊戲

兒童線上英文 有趣互動是關鍵

爸媽難當,

以為生完過了一關,

看著孩子越來越大才知道,

教育才是大魔王。

噢不對!大魔王是家中那位小霸王,

唯有把生活上的技能與知識變得好玩,

神不知鬼不覺地讓他們耳濡目染,

才能繼續闖下一關。(笑)

嘿,如同開場說的,爸媽難當,總有闖不完的關。

「想要看見什麼樣的孩子,就先成為那樣的爸媽。」這句可以3秒打完,執行卻完全困難卡關。

甜甜圈(真的)很愛說話(該不會是遺傳?),即使才3歲卻伶牙俐齒到有時連我都講不過她。

平日在保育園的9小時,就是浸泡在全日語環境下,3~6歲是語言吸收最好的黃金期,她根本就像喝了營養補充劑在衝刺,每天回到家後新詞彙都在大噴發。

無奈是她漸漸聽不懂中文(或選擇沒聽見),人類總是自動選擇輕鬆活下去,這道理原來大人小孩都通用......

反之浮誇的個性讓甜甜圈對英文一直深感興趣。(不是因為特別有上進心,而是講英文都要提高3個音調,肢體晃動表情扭曲剛好合她的意。)

只是最近發現一個問題,大家到日本旅遊應該都會發現,明明跟店員講英文卻無法溝通。

日本人學英文習慣將字母拼起,以片假名發音去記,也許意思上認知相同,但那重音斷續的日式英文發音,會讓剛開始不習慣的對方聽得有點吃力。(我覺得這是個可愛的文化差異,不帶任何批評喔。)

從小就喜歡看浮誇英文帶動唱卡通的甜甜圈,幼兒期臭零呆講英文,girl總講成勾肉,到現在變成日式發音,pink自動轉換成「聘苦」,媽媽聽了也是很苦😂。

 

另外還有一個發現,許多日本人依舊習慣將「會講英文」視為了不起的事,這一樣是沒有對錯的觀念,但我自身希望能將「會一種語言就是多一把鑰匙」的想法帶給女兒,多會什麼,不重要,我們沒有特別了不起,反之是否能用那把鑰匙開啟專屬自己最特別之路,才是各自看家本領。

 

 

兒童線上英文 體驗

『OiKID』 

講這麼多,我其實查了日本台灣兩邊的兒童線上英文,在同樣是有孩子的朋友分享下,我們上了甜甜圈第一次的線上英文課,由於OiKID的老師跟女兒上課過程反應太經典,加上課後她開心無比,我想做個簡單分享順便留念。

(知道要跟老師講English,甜甜圈一早就換好白雪公主裝迫不及待。)

 

以下部分照片出自OiKID官網

OiKID是台灣最專業的3-15歲兒童英文線上學習網站,而且在這平台的教師都有「幼教背景」,這對有著「容易失控暴衝」或隨時會「進到自己世界」的小孩~的家長(我先舉手)而言絕對是首選。

 

OiKID創辦人出身自台灣苗栗的小鄉鎮,有感於城鄉差距下所產生的教育資源失衡,期許讓世界各地的孩子都能自信發出不一樣的聲音,因此選擇了以一個跳脫距離、資源條件的雲端教學平台,踏出教育夢想版圖的第一步。

官網上寫的這段我很有感,尤其是疫情過後的現在,能藉由線上教學來避免通勤降低感染率,省去父母接送的辛勞,孩子也能在熟悉的空間下學習。

 

OiKID除了提供外師,也有雙語老師,減緩孩子剛開始尚未適應的不安,且課前老師會聊天暖身,依照年齡採不同遊戲方式教學。

 

我們這次體驗的是一對一課程,選課也可依照自己方便的時間,自由排程,且一堂課25分鐘,剛好是孩子注意力最集中的時間內。

無法陪伴一起上課的在職家長,孩子上完的課程還有回放功能,能夠方便了解進度,也可以透過孩子互動反應知道狀態。

 

上課前5分鐘就坐在電腦前等待

 

原以為3歲兒不太會有太大反應,沒想到甜甜圈說她好緊張,連自我介紹聲音都比平常縮小了10倍。

 

可愛的老師果真是幼教出身的專家,從一開始的招呼,無論是聲調或動作,都深深吸引喜歡浮誇的白雪公主。

 

接著拿出可愛玩偶吸引兒童好奇心,馬上轉移注意力,忘了緊張這回事。

 

OiKID 的課程專為 3 到 15 歲小朋友量身設計,搭配甜甜圈的年紀與她最近愛上畫畫的興趣,老師先讓她選擇要Boy或Girl,除了辨識外,也會引導發音。

 

甜甜圈選了Girl並在圖畫紙跟著畫,老師也在螢幕上畫出表情,再藉由聊天分享顏色與心情等形容詞,由於是孩子自己擅長的事,所以很快就能進入狀況。

 

在繪圖過程,老師也會詢問甜甜圈幫Girl決定五官大小,增加參與感。

 

孩子開心的表情真的不會說謊

 

跟老師共同完成一項任務,畫面會獲得棒棒糖,成就感滿滿。

 

還有彩色氣球遊戲,可以認知顏色單字與英文字母。

 

怎麼媽媽好像玩得比孩子開心(?)

 

跟老師越來越熟,白雪公主的本性也慢慢跑出來。

 

扮鬼臉、突然想唱歌跳舞而失控離席,或一直要去拿自己的畫作給老師看,果然幼童的注意力還無法持久,總之在差不多出現一堆不必要的行為時,看一下時間剛好25分鐘。

 

跟老師告別後,我們發現OiKID官網上有很可愛的每日新聞,而且還有甜甜圈喜歡的長髮公主!

 

影片內的單字與發音都可以重複播放,3歲兒雖然還無法完全記住,但學習語言絕對不能急,它終究只是一種工具,一把鑰匙。

只有將它當作是種自在的習慣,才有辦法永久帶在身上。

 

這次的OiKID兒童線上英文 體驗,讓身為家長的我也學到一些教育訣竅,甜甜圈也玩得很開心,趁她還在像海綿般快速吸收的時期,讓她有機會接觸更多自然發音的老師,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有興趣也想試試看的家長, 點我 領取免費體驗課程吧!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

官網:https://www.oikid.com/newIndex.php

更多體驗分享:點我

 

 


 

⬇️日本好好玩,延伸閱讀⬇️

>【越後湯澤】夜晚親子雪地越野奔馳

>【四萬溫泉】神隱少女場景重現

>【箱根小王子博物館】 閉館前紀念

>【群馬安中】廢線鐵道時空之旅

>【群馬嬬戀村】從悲情到互愛的村落

東京玩具美術館

>【東京】廢棄小學玩具美術館

>【橫須賀】刺繡外套與美軍歷史

>【山梨北杜】歐式Villa Auberge清里

>【草津溫泉】親子自由行省錢秘密

 

⬇️延伸閱讀-海外篇⬇️

> 【夏威夷跳傘】14000英呎俯瞰上帝視角

【聖地牙哥】邪惡美食

> 【赫爾辛基】芬蘭交通&住宿推薦

【芬蘭moomin專賣店】發現嚕嚕米真實身份

>【芬蘭】老農貿市場魚湯Old Market Hall

追蹤日日IG>>點我
訂閱我的YOUTUBE看影片 HTTPS://GOO.GL/AXUC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