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旅遊 由在地觀光聯盟推薦私房景點 邀請大家擔任廣島觀光大使

廣島觀光聯盟不私藏私房景點

廣島旅遊 原來可以這樣玩

講到廣島,你想到的是海上鳥居?原爆遺跡?

還是莫文蔚的廣島之戀?

透過在地日本人介紹,

讓廣島之旅可以更有深度更難忘。

點圖看更多廣島旅遊推薦
【本篇重點整理】

◎廣島觀光聯盟
廣島第一手情報
廣島觀光大使
Facebook廣島社團

◎當地人才知道的深度廣島
私房景點美食介紹

廣島觀光聯盟

『廣島第一手情報』 

只要台灣家人朋友問到廣島旅遊,宮島的嚴島神社、原爆的平和紀念館等一定都是拜訪推薦清單首選。

 

點圖直接進入官網

這次透過廣島縣觀光聯盟(HIT)介紹,直接帶給大家最真實的廣島資訊,『Dive! Hiroshima』官網內有滿滿的觀光情報。

 

點圖直接進入官網

無論是美食或景點,甚至是當日天氣與最新消息,隨時都能查看,點進去就知道他們是真的很用心。

➡️ https://dive-hiroshima.com/tw/special/discover/

 

 

『廣島觀光大使』

去年11月去廣島時,我跟廣島觀光聯盟談了許多可以跟台灣更有交流的方式,他們想了很多辦法,其中一項個人認為很有趣,就是希望很多外國人都能一起成為廣島觀光大使❤️

 

曾住在廣島數年,很榮幸有機緣認識 廣島縣觀光聯盟(HIT)並在去年與女兒一同擔任廣島觀光大使。

而成為大使好處蠻多的,有興趣的朋友都歡迎加入。

 

★成為HIT廣島觀光大使的5大魅力!★

►獲頒「大使之任命狀」和名片 ※日本國內需付運費,海外則會收到PDF檔案

►有參與廣島旅遊觀光相關的廣播、海報、影片演出機會!

►可免費或以特價參加觀察旅行團、一起創造廣島的體驗行程!

►可參加觀光大使限定活動或交流會!

►可不定期收到廣島縣的最新觀光景點和體驗活動相關資訊!※日文

 

跟別的縣市的觀光大使比較不同,他們的門檻不是那麼困難,因為目的在於想讓每個對廣島有愛及回憶的朋友們都能繼續這個緣份,加入大使的朋友們會獲得觀光協會寄送幫你打上名字的「大使任命狀」與名片的檔案。(住日本的朋友可以付運費,聯盟會直接印出寄到家裡喔)

 

相信很多人都加入了,還沒有的朋友,就讓我再邀請您們一同擔任吧! ➡️https://reurl.cc/a1nkR7

 

 

『Facebook廣島社團』 

回想起當初邀請大家加入廣島社團「廣島魅力再發現!」,廣島縣只想著有500人願意參加就要偷笑了。

沒想到我們社團來了這麼大陣容,直接給他們10倍的人數!重點是身為管理員之一的自己,常常被大家的文章給感動,好多人認真分享到廣島玩的心情與美好的照片讓人看得都心暖暖

在短短幾個月內,聯盟也辦了線上分享活動與東京實體見面會,透過這些互動我也感受到大家對廣島的熱愛!

 

 廣島縣觀光聯盟(HIT)跟我,都很謝謝大家,更歡迎每個人都可以加入「廣島魅力再發現!」這個大家庭 ➡️點此加入

 


 

當地人才知道的深度廣島

『私房景點美食介紹』 

以下的觀光資訊是廣島縣觀光聯盟(HIT)跟我幫大家整理出來的一小部分,其他都會分享在Facebook「廣島魅力再發現!」喔!

 

【廣島紙鶴塔】

#廣島紙鶴塔 你們來過了嗎?

紙鶴在日本有著祈願和平之意,位於世界遺產「平和紀念公園」東邊的紙鶴塔,整體建築風格新穎,原爆前與原爆後對比與現代街道發展,更能感受到時代變遷,以及和平得來不易,更該好好珍惜。

 

從高處的木造展望台能一覽平和紀念公園、原爆遺跡,天氣好時更可以看到宮島的彌山,一次看遍兩大世界遺產,很划算😆💕

 

另外有趣的是,可以在紙鶴塔用他們特製的紙,折成專屬自己的紙鶴,投入到紙鶴塔的牆面裡,也是非常特別的回憶

1樓的廣島伴手禮物產館千萬不要錯過,幾乎所有廣島知名美食零食都能買到,旁邊的握手咖啡廳(頂樓展望台也有)的咖啡點心,剛好適合旅客休息放鬆一下。

 

 【營業時間】

展望台・物産館/10:00~19:00

(展望台入場到18:00)

1樓握手咖啡廳/10:00~22:00

(週日及連假最後一天營業到18:00、最終點餐時間為關店前30分鐘)

頂樓握手咖啡廳/10:00~18:00
 【紙鶴塔入場費】(日幣)

大人1,700円/中・高生900円
小学生700円/幼児(4歳以上)500円
#紙鶴投入塔裡的費用是100円

地址:〒730-0051広島県広島市中区大手町1-2-1
電話:082-569-6803
對應語言:日語、英語

・國際平和據點Hiroshima
https://hiroshimaforpeace.com/orizuru-tower/

・廣島觀光介紹網站
https://dive-hiroshima.com/explore/2817/

・紙鶴塔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orizurutower/"

 

 

【SEA SPICA】

#真的超美!以豪華的姿態享遊玩瀨戶內多島美與群島✨

專為島嶼觀光設計的新型觀光型巡航型快艇”SEA SPICA”,名稱其實大有來頭!

“SPICA”是處女座最亮的明星。也是在春天夜晚閃耀的第一級星星之一,並於夜空中構成處女座和春天的大三角,更被稱為「日本的珍珠明星」。

 

與傳統高速船隻不同,”SEA SPICA”每張定製沙發座椅,都有一張桌子及飲料架。為了讓乘客可以從窗户欣賞風景,座椅背部偏低,並採微向外傾斜設計,小小的貼心就很日本😍

 

二樓的 Spica Terrace 有著無限開放感,眼前望出就是海平面與藍天連結,可以坐在以瀨戶內群島作為發想設計的沙發上放鬆欣賞。

#瀬戸内海汽船株式会社

#瀬戸内しまたびライン

 

 

【運航日】
2023年3月17日~12月4日的
週五・週六・週日・週一月・國定假日

【運航行程】
①廣島港⇔三原港(1日1來回)
②東行程(廣島港→三原港)
經過下蒲刈島及大久野島2座島嶼
③西行程(三原港→廣島港)
會在大久野島與大崎下島上觀光

・官網介紹更多
http://setonaikaikisen.co.jp/simatabi/

・瀬戸内Shimatabi Line
http://setonaikaikisen.co.jp/

・FB
https://www.facebook.com/setonaikaikisen

 

 

 

【廣島市現代美術館】

能ㄧ覽瀨戶內海的廣島市現代美術館,2023年3月18日(六)整修後新開幕!

#櫻花季更是值得來一趟(筆記)

整座美術館由世界知名的建築師·黑川紀章所設計,館內收藏作品有,安迪沃荷的瑪麗蓮雙聯畫、亨利摩爾的雕塑藝術品等,以前住廣島時,幾乎每兩個月去一次,不只是看展,光是在那邊就能放鬆身心,享受安寧片刻。

【美術館資訊】

・開館時間:10:00~17:00
・從廣島車站搭計程車約10分
(也可搭路面電車或公車1f68c.png)

・對應語言:館内標示(英語)
售票員(英語)
展示作品解説(英語・韓語・中國簡體字)

・美術館官網
https://www.hiroshima-moca.jp/renewal2023/

・美術館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iroshimamoca/?locale=ja_JP"

 

 

【 Hotel Seifukan】

きのえ温泉ホテル清風館  Hotel Seifukan

一趟路這麼遠來到日本(還是其實大家都當自家廚房?想到就來一下XD)

能一次擁有絕美景色與高質料理的飯店,好像值得試試看~

這在小島上的飯店,想去還只能搭船,說要有多安靜就有多安靜,悠閒享受離島時光。

 

多島美的絕景、倒映在瀨戶內海上的明月,這露天溫泉未免也太奢侈,瞬間身心靈都被解放到外太空。

飯店自豪的 #瀨戶內海鮮魚料理和食 連續四年被職人專家精挑的Hotel旅館100選的料理部門選中,好像非常值得試試!

3月底左右,飯店會加設私人溫泉,且大浴場及吧台都會重新裝潢,敬請期待(飯店說的)另外還有好玩的體驗,像是醬油釀造體驗、巴士周遊小島(英日文)與摘橘子等特別的活動。

雖然在國外比手畫腳也是一種可愛的回憶,但不用擔心當地也有會說中文的人員喔!

Kinoe Onsen HOTEL清風館網站:
http://hotel-seifukan.co.jp/

 

 

【café根古屋】

#在廣島的台灣料理 

位於竹原市竹原町復古的保存地區,有一間可愛台灣料理咖啡廳!在充滿日式風格的建築裡品嚐來自台灣熟悉的味道,有點不可思議又療癒1f970.png

(有繁體中文菜單)來竹原的朋友,不妨來試試看1f929.png

#café根古屋 

地址:竹原市本町四丁目3‐46 
營業時間:10:00~17:00
公休日:週一週二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cafenekoya2022

・FB
https://www.facebook.com/cafenekoya2022

 

 

【福屋八丁堀本店】

#在百貨公司上的神社

廣島人最愛的百貨公司「福屋」不只是94歲,頂樓還有神社!

1929年在廣島市中心八丁堀開業的福屋八丁堀,一樓匯聚了LV等精品、化妝品。

2~4樓是從職場新人到已婚女性的流行服飾。比較特別的是,這裡很適合添購廣島伴手禮!

#光是廣島清酒就有100種以上

#而且全部免稅還不用手續費 

福屋八丁堀本店
對應言語:日本語・英語

・官網:
https://www.fukuya-dept.co.jp/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ukuya.dept.honten

#搜集御朱印的人必看 

福屋百貨公司9樓的「屋上神社26e9.png」非常特別!

祂是從伏見稲荷大社的稲荷大神分出的同系列神社。(一家親的感念)

有著「商売繁盛」、「幸福守護」、「家内安全」、「五穀豊穣」、「産業振興」等祈福之意。

重點是這裡有御朱印可以搜集!

#含稅只要日幣300円 

小提醒:完成後的御朱印會在6樓書籍販賣部交給客人喔!!

福屋八丁堀本店9階屋上神社 

・開放時間
①10點30分~12點 
②14點~16點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iroshima_sorala2016/?hl=ja

 

 

【TOBISHIMA海道

吳市觀光協會很歡迎更多台灣朋友來騎腳踏車

1f6b4.png #安藝灘TOBISIMA海道單車行 

TOBISHIMA海道(日語:とびしま海道)全長大約31公里,指的是「廣島縣吳市(くれ)」、「安藝灘(あきなだ)」及日本的中國地方上漂浮的7座島,包含豊島、下蒲刈島、平羅島、上蒲刈島、大崎下島、中ノ島、岡村島。

 

這段路的特徵是~

路面很少起起伏伏,不用擔心騎完腰酸背痛腿抽筋,加上紅綠燈極少,可以安心衝刺!

另外可以租借隨地退還的單車(這樣不想騎回去的朋友可以抵達終點就還車)而且還可以請單車導遊,讓單車行更豐富喔!

也千萬不要錯過騎著單車享受瀨戶內海的多島美之旅!

地址:呉市下蒲刈町下島839番地の16 コテージ梶ケ浜

 ・大人:
(3時間)日幣1,000円
(8時間)2,000円

 ・小孩:
(3時間)日幣500円
(8時間)日幣1,000円

 ・途中還車,然後專車接送:
     1次1台日幣1,000円

 ・從吳市車站到租車店車程約40分
 廣島機場到租車店約65分

 ・繁体中文租車介紹
https://kuremachidiary.jp/zh/place/2344/#gsc.tab=0

 ・日語租車介紹
https://kajigahama.jp/rentcycle/

 ・英語租車介紹
https://setouchicycling-tobishima.jp/rental-bike

 

 

【灰ヶ峰】

#廣島的浪漫夜景

標高737公尺的灰ヶ峰(Haigamine Observatory)比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山還要高到兩倍以上!

在這裡看到的夜景彷彿從天空往下眺望,寶石般閃亮的街燈、呉港上搖晃的船隻,以及整輪明月,都完整映入眼簾!

#一次看遍呉市與瀬戸内海的夜景地 

有個浪漫小傳說,從山頂如果能看到市街的夜景有著「くれ」(Kure – 呉的日文發音)的情侶就能終成眷屬。

#重點是可以搭計程車出發

#這麼方便的夜景地絕對要去浪漫一下 

【灰ヶ峰の夜景】

地址:広島県呉市栃原町
 從呉站車程約35分鐘

・灰ヶ峰 中文介紹
https://kuremachidiary.jp/zh/place/1660/#gsc.tab=0

 ・灰ヶ峰夜景ツアー 日文介紹
https://kuremachidiary.jp/place/3176/#gsc.tab=0

 ・旅タクシー 日文
https://www.city.kure.lg.jp/soshiki/67/topics0404taxi.html

 

除了以上介紹的景點美食之外,還有更多消息都在廣島縣觀光聯盟(HIT)官網『Dive! Hiroshima』➡️ https://dive-hiroshima.com/tw/special/discover/

也千萬不要忘記報名參加廣島觀光大使,以及加入Facebook社團「廣島魅力再發現!」 ➡️點此加入

 

 


 

⬇️日本好好玩,延伸閱讀⬇️

>【四萬溫泉】神隱少女場景重現

>【箱根小王子博物館】 閉館前紀念

>【群馬安中】廢線鐵道時空之旅

>【群馬嬬戀村】從悲情到互愛的村落

東京玩具美術館

>【東京】廢棄小學玩具美術館

>【橫須賀】刺繡外套與美軍歷史

>【山梨北杜】歐式Villa Auberge清里

>【草津溫泉】親子自由行省錢秘密

 

⬇️延伸閱讀-海外篇⬇️

> 【夏威夷跳傘】14000英呎俯瞰上帝視角

【聖地牙哥】邪惡美食

> 【赫爾辛基】芬蘭交通&住宿推薦

【芬蘭moomin專賣店】發現嚕嚕米真實身份

>【芬蘭】老農貿市場魚湯Old Market Hall

追蹤日日IG>>點我
訂閱我的YOUTUBE看影片 HTTPS://GOO.GL/AXUC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