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梯 親子廚房必備!料理小幫手專用學習梯LELEKA超輕便收納

生活情境實作從料理中學習

學習梯 幫助孩子踏上親子廚房之旅

連寶寶副食品都做成卡通造型,

從小就看著媽媽一直玩料理,

女兒甜甜圈輸人不輸陣,

不到2歲就學會煎蔥油餅,

放手讓小童進廚房,

最先挑戰的是爸媽的心臟,

營造出安全的同樂環境,

不只需注意火源刀具,

適合孩子的學習梯也是重要關鍵之一。

對我而言,玩料理不只是件舒壓的事,還能藉著可愛造型啟發孩子想嘗試不同新食材的意願,再一起製造許多共同話題與回憶。

之前受到雜誌採訪時,很喜歡編輯將我口述的內容排列出的文字:

「從一起料理的過程,能感受到孩子最真實的成長變化。孩子很會模仿大人,而且模仿動作會越來越精細且多樣化,從洗菜、煎蛋到洗碗,孩子每一次參與料理的過程,都是我彌足珍貴的回憶。」

不到兩歲就搶走媽媽煎鏟的甜甜圈,只為了煎她自己的蔥油餅。

讓幼小孩童進廚房,不免有許多擔心,但如果能事先將擔憂的項目解決,那一起進廚房,讓生活過得更有趣,不也是件豐盛可愛的事呢?

別於辦家家酒,煮飯是很真實的呈現,也是最直接的生活教育,培養孩子的成就與自信。

三年前因為隻身育兒,一歲半左右的甜甜圈就常常在我身邊跟前跟後,看著媽媽煎炒料理,一邊模仿的小小身影,至今依舊記憶猶新。

在此之後先從小事讓她試著幫忙,像是剝菜絲或洗米,漸漸到拿兒童刀具練習切菜,最後站在瓦斯爐前煎出最愛的蔥油餅。

 

學習梯 北歐育兒好幫手

與孩子共煮的珍貴時光

親子共煮的互動時光,讓家長可以更近一步察覺到孩子每個階段的成長與喜好變化。

三年前剛搬回日本時,只想著讓甜甜圈有個站得穩的安全料理踏板,而在網路上急購了他牌的學習梯,後來發現無法收合的學習梯,「收納」成為一大困擾。

學習梯 也稱「學習塔」,在北歐育兒生活中很常見,更是居家蒙特梭利教育裡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現在家裡使用的就是來自烏克蘭architoyz學習梯系列的LELEKA樂樂咖輕薄款,除了收合輕鬆,體積輕薄也不佔空間,木製質感又安全,讓孩子一起開心參與家事,在廚房同樂更是珍貴回憶製造時光。

四歲的甜甜圈,已經會自告奮勇搶著要做早餐,除了蔥油餅,近期最拿手料理是日式玉子燒。

從打蛋再倒入鍋裡,煎捲蛋皮再切成塊狀,樣樣一人包辦。(雖然在這之前有段時間是蛋都還來不及打進碗裡就化成一灘……但革命終究會成功!)

這次趁著假日一起做巧克力草莓松果,媽媽在全程紀錄下,也一起介紹學習梯的詳情給大家。

準備食材很簡單,巧克力派、巧克力玉米片、草莓跟牛奶。

作法:將巧克力派放進可加熱容器裡,倒入1~2匙牛奶,稍微加熱微波數秒,拌勻後挖上一匙巧克力泥,放在保鮮膜上鋪平,中間擺上草莓,再像包飯糰一樣把草莓均勻包覆不要露出即可。

最後一片一片慢慢插上巧克力玉米片,再撒上糖粉就是雪花版的聖誕松果囉!

拿到草莓像搶到冠軍一樣,那個站姿的重點在左腳還偷墊腳尖……

所幸有學習梯的護欄,在上面怎麼扭動都不怕倒頭栽。

媽媽個人喜歡那個護欄,不只能框住孩子安全範圍,更因為好開合不夾手,收納也不佔空間。

加熱拌勻的巧克力泥是要拿來做松果的,但小廚師堅持先試吃。

草莓去完蒂,準備包覆前還要來一口,重點是還要媽媽(相機)看她。

用保鮮膜輕輕包覆捏成倒圓錐狀。

(媽媽透過鏡頭留下那快消失的肉肉手……)

完成第一顆,甜甜圈臨時決定不做松果,改做老鼠。

LELEKA樂樂咖輕薄款,雖然名稱裡有輕薄,但孩子在上面靠站完全不搖晃,也通過台灣SGS實測無傾倒危險又安全耐重100kg!

大人也可安心使用,所以家裡換燈泡時,Boss就是直接拿樂樂咖去用。

認真的小小背影,媽媽看在眼裡都是成長的可愛。

應該不難看出哪個是媽媽的作品,就那顆唯一的松果。

別人做的都感覺比較好吃。(外國月亮比較圓的概念)

撒上雪白的糖粉是重要關鍵。

撒完才想起自己做的是兩隻老鼠這件事,但早已面目全非。

卻不影響幼童想快點吞進肚裡的心。

值得感動的是飢餓幼童自願先洗碗收拾,一邊說著:「等等忙完再來好好解決那兩隻老鼠。」

(媽媽是聽到有點冒冷汗就是……)

 

學習梯 北歐育兒好幫手

輕巧收納又安全

關於這個學習梯,其實是肚臍波波在歷經數個月的籌備期後,(包括超過半年的試用、並送經台灣權威實驗室試驗)現在終於在台灣開賣,希望能將烏克蘭architoyz這項力作,讓更多台灣家庭與孩子們,共造一個安全愉快的食育生活。

2020年定番款的「PEAK料理小幫手_兒童學習梯」 上市銷售後,即成為烏克蘭 architoyz 兒童家具品牌熱銷的旗艦商品,即使2022年初戰爭來襲,architoyz仍持續不懈地優化、開發新產品,終於有了比定番款PEAK的輕量化版本:LELEKA樂樂咖輕薄款

我們選擇新的LELEKA樂樂咖輕薄款其實也是因為適合較小廚房空間、預算考量上也比較沒有負擔,收納問題又能解決,一舉數得。

(折疊收合起來就是一片薄薄的階梯,我家就剛好放到飲水機跟牆壁的縫中。)

加上收到商品後開箱即可使用,無需再自行組裝。

唯一需要自己稍微動手的只有底下的穩定器,(附組裝小工具)個人也是建議多加穩定器爸媽也可以更安心。

LELEKA輕薄款學習梯
-尺寸:
展開 - 90 x 44 x 47 cm;
收合 - 100 x 44 x 9 cm
重量 - 5.5 kg
材質 - 
護欄圓桿 - 松木實木
框架木件 - 樺木合板

塗裝 - 
原木色 - 環保無毒護木油
彩色款 - 無毒水性塗料

產地
烏克蘭設計 X 製造


所有烏克蘭architoyz學習梯系列
詳情&購買官網:點此進入

在這裡私心小小補充一下,肚臍波波的負責人也是一位母親,從去年開始接洽到現在,感受到她是一位很真的人,在閱讀此篇文章後,堅持要讓所有讀者能夠完全安心,問我能不能多幫她補充甲醛相關說明?

我想,只要是對孩子有任何一點傷害的事,都會是每個身為父母擔心的事,所以大家都有的疑慮就更要誠實說明,以下是肚臍波波對於甲醛想聲明讓所有讀者知道並放心的內容:

【關於甲醛釋出量的問題】

烏克蘭architoyz的學習梯主要是採用樺木膠合板的木料製作,因為製作方式,膠合板的耐壓性表現其實會比實木更好。

膠合板製作一定會用膠黏合木料,只要有膠,就一定會有甲醛,而也會因膠的等級與種類,影響甲醛的釋出量。

甲醛雖早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列為第1類致癌物,但其實日常生活中有非常多東西含有甲醛,甚至水果也含有天然甲醛。

歐美、日本、包括台灣等先進國家,其實都有針對甲醛釋出量做相關規範,只要釋出量標準內,就不至於擔心對人體有危害。所以該顧慮的問題除了甲醛本身,還有廠商們所使用的板材的品質是否合格。

肚臍波波在將商品引進台灣之前,已做過原廠確認(使用的板材等級、源自哪座木材廠,甚至也向原廠索取板材,在台灣做完SGS測試甲醛釋出量,結果是相當低的數值。

會堅持提出這點是因為肚臍波波在過去幾年發現中國有工廠模仿烏克蘭architoyz PEAK系列學習梯的仿冒品,在蝦皮上偶爾也能找到,甚至盜圖使用,只是比起憤怒,更擔心的是他們的板材來源與品質是否安全。

肚臍波波很希望能讓消費者知道,他們跟所有爸媽一樣,都很在意品質與安全性,畢竟是要給孩子用的,無論肉眼看不看得見(甲醛看不見,甚至在一定濃度下聞不到)都要很安全。

 

 

 

 

 


⬇️日本好好玩,延伸閱讀⬇️

>【三重縣四日市深度旅遊】宇宙土鍋體驗

>【越後湯澤】夜晚親子雪地越野奔馳

>【四萬溫泉】神隱少女場景重現

>【草津溫泉】親子自由行省錢秘密

東京玩具美術館

>【東京】廢棄小學玩具美術館

⬇️延伸閱讀-海外篇⬇️

> 【夏威夷跳傘】14000英呎俯瞰上帝視角

【聖地牙哥】邪惡美食

> 【赫爾辛基】芬蘭交通&住宿推薦

【芬蘭moomin專賣店】發現嚕嚕米真實身份

>【芬蘭】老農貿市場魚湯Old Market Hall

追蹤日日IG>>點我
訂閱我的YOUTUBE看影片 HTTPS://GOO.GL/AXUCB9